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总动员 各地纷纷出重拳

上海证券报   2010-10-08 06:58

[摘要] 继深圳、厦门等部分城市出台“限购令”后,上海市楼市的调控细则也于7日晚出台,此份细则称即日起每家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并提出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是上海首次官方表态将进行房产税试点。

上海、深圳、厦门齐推“限购令”;上海首次表态将进行房产税试点

⊙记者朱楠

继深圳、厦门等部分城市出台“限购令”后,上海市楼市的调控细则也于7日晚出台,此份细则称即日起每家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并提出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是上海首次官方表态将进行房产税试点。近日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也首度谈及房产税改革思路,称在当前经济发展和市场环境下,有必要恢复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

上海市政府7日批转的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即日起在一定的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意见》还明确按不同的住房销售价格确定土地税预征率、缩短动迁安置房上市交易时间等,意在压制购房需求的同时,增加市场供应,从压需求、逼供应两方面双管齐下落实调控。

随着《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各地楼市落实细则相继推出——

深圳9月30日晚出台的限购政策规定,从10月1日起,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厦门市国土房产等7个部门也决定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即从2010年10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除部分城市颁布的“限购令”外,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暂行办法国庆前夕也正式出台,从11月1日起对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全面。

虽然市场最为关注的上海房产税试点仍未正式推出,但市场人士为,此番政策信号的释放使尚未出台的房产税成为悬在楼市头上的一把利剑,这或许比“利空出尽”对市场的震慑作用更大。


标签: 楼市 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