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周香港新楼盘火爆 中价楼成内地客至爱

中国新闻网  2010-10-05 09:16

[摘要] 在刚过去的“国庆周”三天假期,在本地市场主导加上内地客积极入市下,香港多个新盘销售成交理想,其中一手新楼盘马鞍山天宇海更全数沽清。有香港地产代理4日指出,内地客购买力强劲,当中400万元(港元,下同)至500万元的中价楼最受内地客欢迎。

中新社香港10月4日电 在刚过去的“国庆周”三天假期,在本地市场主导加上内地客积极入市下,香港多个新盘销售成交理想,其中一手新楼盘马鞍山天宇海更全数沽清。有香港地产代理4日指出,内地客购买力强劲,当中400万元(港元至500万元的中价楼内地客欢迎。

香港过去三日,多个新盘趁国庆假期开售,包括马鞍山天宇海、上水天峦和九龙城御豪门等。市场消息指,一手市场3日共录得超过600宗成交,较去年同期约100多宗大幅上升。

其中长实马鞍山天宇海,是政府推出“三招十四式”后开售的大型新盘,结果在开售4日内全数沽清1143个单位,平均呎价约6426元,总套现逾76亿元。而发展商稍后将会推出名城2期及洪水桥项目。

长实地产董事黄思聪指出,受惠政府新指引,楼盘销售流程更加顺畅,原因是发展商要提早3天公布价单,在销售过程中不能即时加推单位及反价,而这样做使买家亦可提早了解价单,明白自己的承受能力,令买卖双方均有保障,反而亦加快拣楼过程;另外,新指引亦令“摩货”炒家绝迹,令用家购入单位机会增加。所以,集团支持新措施,咸认对一手楼盘的销售有帮助及对楼市有正面影响。

美联物业董事布少明表示,新盘在周销售理想,香港今年以来楼价录得不少升幅,中小型楼主要由本地客主导,而豪宅及高价楼则受到内地客欢迎,部份地区豪宅如九龙塘更有接近三至四成的购买是来自内地者。

布少明估计,下周将出台的政府施政报告料不会“下重药”推倒楼市,若推出鼓励市民置业措施,只会对楼市更有利,即便复建居屋,也要视乎具体数目,但目前低息环境下,预期今年整体楼价会录得两成以上升幅。

近期港府拍卖多幅土地均录得理想成交,布少明预期,发展商对豪宅用地仍趋之若鹜,采取积极进取的策略,发展商看好两三年后的楼市,显示后市仍然乐观。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由于政府近期收紧银行按揭,令二手市场平静下来,预期香港第4季楼市将呈现“一手旺”、“二手淡”的情况,市场仍然观望政府压抑楼市的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