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出台"住房限购令" 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

广州日报  作者:龚夷菲   2010-10-02 09:49

[摘要] 随着《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9月30日晚,深圳紧急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

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

随着《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9月30日晚,深圳紧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时间认定以网签为准

《补充通知》是在《关于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的通知》的基础上发出的,要求认真落实近期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信贷、土地、税收等相关政策。《补充通知》明确,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深圳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两套住房;能够提供在深圳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补充通知》强调,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商品住房的交易必须执行本通知的规定,住房交易时间的认定以在地产主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的时间为准。

购房者:开心

得知出台《补充通知》,来深工作3年的小陈开心。小陈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上大学时相恋,至今已经5年了,父母都催他们结婚,但是他俩一直苦于深圳的房价过高,没办法买房,婚事也就一拖再拖。

小陈表示,现在深圳出台了《补充通知》,他会暂时观望一下,希望此政策对深圳的楼价能有所抑制,让他们实现买一套小户型的愿望。

说法:

政策会约束房价

市民或重回观望

深圳综合开发院旅游和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表示,此次国家出台的政策以及深圳市政府出台的《补充通知》都是在今年4月楼市调控政策的基础上的补充,操作性更强,预计对深圳的楼市的影响会很大。

宋丁认为,政策首先会对开发商的定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楼价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约束;其次,政策对深圳楼市成交量的影响也会比较大,成交量同比会有所回落,不过应该不会像今年4月那样导致成交量突然萎缩八成那么多。

宋丁表示,由于这次出台的政策都是以4月的政策为基础,因此整个楼市的反应会比较温和,但估计会让很多市民又回到观望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