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房清理方案近期出台

北京晨报  2010-09-28 14:41

[摘要] 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开通一年多,受理线索10.9万个。针对举报涉及的小产权房问题,记者获悉,全国小产权房问题清理领导小组日前对济南等小产权房违法现象严重的城市进行了调研,小产权房清理工作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开通一年多,受理线索10.9万个。针对举报涉及的小产权房问题,记者获悉,小产权房问题清理领导小组日前对济南等小产权房违法现象严重的城市进行了调研,小产权房清理工作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透露,从2009年6月开通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至今年8月31日,由国土部、省、市、县四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受理的线索共10.9万个,其中反映土地领域违法违规的7.1万个。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介绍,北京市违法线索多分布在农民违法建房,新农村建设中的违法土地现象以及小产权房问题。

在国土部12336开通一年接听的违法线索分布中,河北省以2575个位居榜首,山东以2296个位居第二,北京以976个第6位。

-相关新闻

囤地达一年禁止再买地

晨报讯(记者 赵阳)国土部、住建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明确表示,因企业原因闲置土地一年的,将禁止竞买土地,政府原因闲置土地将限期查办。

《通知》要求,由于拆迁、规划等遗留问题未解决而造成的“毛地”,不得进行出让。在房价高的地区,应增加中小套型限价住房建设供地数量。

对于土地竞买资格,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审查方式。如果竞买人存在伪造公文骗取用地和非法倒卖土地等犯罪行为、存在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违法行为、甚至是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一年以上;开发建设企业违背出让合同约定条件开发利用土地的,在结案和问题查处整改到位前,该企业将不得参与土地竞买。

对无故拖延开竣工时间、违反预销售时限和方式等要求的开发商不仅要处罚,还要将名单及时向国土、价格、金融等部门通报。

“我认为短期内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并不大。”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部委在此时发布通知,应该看作是在对房地产市场加强管理逻辑下的一种强化和延续的表现,“主要是在强化问责,并不是第二轮调控的信号。”(记者 赵阳)

标签: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