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大兴330亩土地被强征转卖 每亩补偿仅5千

正义网  2010-09-26 17:14

[摘要] 耕地在被强征一年半后,北京大兴村民才得知已转卖给中石油。面对1亩地仅5千元的补偿标准,失去土地的村民决定将区政府相关部门告上法院。

耕地在被强征一年半后,北京大兴村民才得知已转卖给中石油。面对1亩地仅5千元的补偿标准,失去土地的村民决定将区政府相关部门告上法院。

“口粮田”、祖坟遭暴力推平

9月21日,记者来到了事件发生地——北京大兴区庞各庄梁家务村。当地村民蒋先向记者介绍:“去年3月7日,村委会主任杨继武通知大家——村头的330亩地要被征用。

起初村民们还没当回事,没想到第二天,杨继武就开始清点土地数目、找人拔水管、断电。不久,杨继武还经常晚上找人锯树。村民阻止了好几次,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

“今年8月10日,事情发生了变化。那天,在庞各庄副镇长国玉栋和司法所所长凌晨的带领下,一帮人开着推土机强行将这块地推平。我和一些村民去劝阻,都没有用。你看我岳父、岳母的墓碑都被推倒了。”蒋先生指着地中倒掉的两块墓碑告诉记者。

村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地里还种满了成熟的玉米、桃子,推土机不顾大家的反对,就把这些果物给毁了。这块地是我们一百多户的口粮田,断水断电一年半,好容易才长出些作物,但就这样毁了。”

据另外一些村民介绍,的大兴西瓜大部分都出自庞各庄,而梁家务村的330亩耕地中,有一半以上都是瓜田。330亩究竟有多大,一般人很难有概念,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大约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在这块狼藉的土地上,现在还散落着推平当天的痕迹。

一亩地仅获5千元补偿

村民不同意征地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补偿标准太低。据村民介绍,这些肥沃的瓜田,平均每亩地仅仅一次性给了村民5千元补偿款。

蒋先生为记者算了一笔帐,他承包了13.97亩地,合同还有19年,一亩地一年的纯受益就在5千元左右。5千元/亩的标准实在太低。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土地被征后,他还得不到其他的地进行补偿。这可是他一家人的“口粮田”,为了几万元的补偿款,一家人今后的生计都成了问题。

在村委会的强力推行下,100多户涉及补偿的村民中,只剩下蒋先生、郑先生8户没有与村委会签合同。不过这8户村民表示,大部分村民是摄于村委会的压力,敢怒不敢言,赔偿也有暗箱操作的嫌疑。

关于土地征收补偿的问题,记者在庞各庄镇政府的宣传栏中看到。征收土地应当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补偿费、青苗的补偿费等其他补偿。仅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计算标准就远高于梁家务村村委会方面的5千元/亩。

标签:大兴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