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拆迁户询问安置房信息遭拒 西城房管局信息不公开败诉

北京日报  2010-09-25 07:10

[摘要] 想查查拆迁安置房的产权归属,却遭西城房管局拒绝,王女士母女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房管局告到法院,讨一个说法。记者昨天从市一中院获悉,法院认定房管局答复不够明确具体,撤销了原判决。

想查查拆迁安置房的产权归属,却遭西城房管局拒绝,王女士母女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房管局告到法院,讨一个说法。记者昨天从市一中院获悉,法院认定房管局答复不够明确具体,撤销了原判决。

王女士与母亲原住在西城区榆树馆东里,两人各承租一间公房,后该地区因道路改造,被列入拆迁范围。2003年11月,二人搬至基建室为她们准备的承租房。去年4月,王女士向西城房管局提出,要查阅、复制她承租的安置房的四证两书,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以及产权归属问题。

同年5月27日,房管局以王女士的申请涉及个人隐私为由,以一封《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告知书》,拒绝了王女士申请。王女士不服,向市建委提出复议,市建委撤销了房管局的告知书,责令房管局重新答复。重新答复中,房管局直接把责任推到“相关部门”,称王女士要求公开的四证两书“不属于房管局在履行法定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文件”,王女士应向其他单位申请。

王女士不满该答复,再次申请复议,未获支持后诉至法院,被一审法院驳回,王女士提出上诉。

市一中院终审裁决认为,西城房管局作为房屋拆迁管理部门,既然已裁决王女士搬至承租房屋内居住,就应存有该房屋的权属信息,并负有向王女士公开信息的职责,且公开内容应明确具体。本案中,房管局答复王女士的申请时,仅引述了其他单位的说明,不具有明确具体内容,致使王女士不能确定自己承租房屋的产权信息,故撤销一审判决。

标签:拆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