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充满变数

我爱我家  2010-09-24 20:11

[摘要] 2010年即将进入第四季度,房地产也将迎来不确定性最强的一个季度。8、9月份出现的热销势头能否延续?已经出现了小幅上涨的房价是否还会继续上涨?政府是否还会出台更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新盘集中入市是否会出现打折潮?购房人经历了近半年的观望后是否会适时出手购房?投机客是否会在年底重返楼市?第四季

2010年即将进入第四季度,房地产也将迎来不确定性最强的一个季度。8、9月份出现的热销势头能否延续?已经出现了小幅上涨的房价是否还会继续上涨?政府是否还会出台更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新盘集中入市是否会出现打折潮?购房人经历了近半年的观望后是否会适时出手购房?投机客是否会在年底重返楼市?第四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了疑问和变数。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综合市场各方面的因素,对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房价、供应、需求、政策等方面做出了如下预测。

首先,市场交易量的回暖势头有望延续到年底。

新政出台至今,历时已5个多月,市场积累了一批刚性的自住型购房需求,急需释放,自住型购房者面对新盘的低价入市,二手房价的明显回落和议价空间的加大,以及在购房需求紧迫性的刺激下,纷纷选择结束观望,出手购房。此外,CPI的高涨,也使得一批前期观望的购房者为了财产的保值和更加急迫的入场。改善型需求的避险性,自住购房需求的迫切性相互叠加,以及房源供应量的放大,新盘的打折促销,二手房价格的回调,都将进一步刺激市场交易量的继续回暖。

其次,房价将整体企稳,并在企稳中出现分化。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认为,新盘的集中入市,以及保障房的大量开工建设,将稳定市场预期,加大第四季度的房源供应。此外,逼近年底,银行金融信贷政策的趋紧,以及目前市场上并未出现投机客大量回场的迹象,基于以上原因,8、9月份房价出现的小幅反弹的势头在第四季度或将很难延续,而房价在整体企稳的背景下,将出现分化。

一、二手房价的分化

根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统计数据表明,虽然8、9月份的二手房均价出现了小幅反弹,但目前的房价与四月点时相比仍有7%左右的回落,所以二手房价尤其是热点区域的二手房价的回落空间已经有限,此外二手房小业主在目前并无更好途径的前提下,出手套现的意愿并不强烈,这也将影响二手房价的进一步下降。反观一手房,新政后的幅度并不明显,随着“预售资金的执行”,管理层对行为的严厉打击,以及年底房地产上市公司对公司业绩的诉求,都将进一步加快新盘价格的回落。

城区和郊区房价的分化

春节过后,通州、望京等远郊区域的房价出现了上涨,这也严重透支了这些远郊区域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这些区域的房价对政策也将更加敏感,波动也会更大,而城市核心区的房屋因其稀缺性、各种配套设施的完善性,房价受政策影响而产生的波动也将更轻微。

新盘和老盘的价格出现分化

新盘由于不存在前期价格压力,价格调整更加灵活,开发商是大多会选择低价入市,以价换量。而老盘受前期定价的羁绊,为避免前期业主出现退房潮,定价也大多不会低于前期价格,即便有的愿望,也会采用赠送等一些促销手段,直接的幅度和可能性远不及新盘。

第三,可售房源供应,年底前将大幅增加。

第四季度,开发商将面临偿还银行贷款、清缴土地出让金、结清建筑施工款等资金压力,此外,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以及管理层对行为的严厉打击,都将迫使开发商尽快施工、开销售,回笼资金,从而加大市场房源供应。近日,住建部提出要求,各地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9月底前必须实现100%开工,年末建成率要达到60%以上,这也将促使大量保障房在第四季度入市;如果年底前股市能够回暖或者推出新的途径,也将刺激二手房业主出手套现转战股市或其他领域,这将增加二手房源的供应;银行信贷政策的趋紧,改善型购房者为了减轻贷款压力,大多会选择卖掉旧房再买新房的方式实现置业升级,这也将有利于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房源的增加。

第四,旺盛的购房需求有望延续至年底。

受新政影响,市场上已经积蓄了一大批购房需求,这些购房需求中近95%都属于自住型购房者,包含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者。由于结婚、孩子等原因,自住购房型需求释放有难以拖延的时间性;由于工作地点变更、家中人口增加、收入增加、面对负利率期望自己的财产保值等原因,改善型购房该需求也较为迫切,总之,年底前的购房需求在诸多因素的共同能够作用下,仍将保持一个比较旺盛的势头。

第五,楼市调控政策方面也将以落实已有政策为主。

一方面,管理层将更加严格的落实执行已经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并严厉打击的行为;另一方面,在信贷趋紧的前提下,在贷款政策上,对二套三套房的认定将更加趋于谨慎。此外,一些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长效政策,比如房产税、空置税等将加快试点和推行,或将提前出台,而农村土地改革、和地方的税制改革等虽然不会很快开展,但也将较以往有所提速。

第四季度的房地产市场面临如此多的疑问和不确定性,那么作为购房人应该如何应对能?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建议广大购房者:一定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了解政策动向,充分利用政策,适时出手购房。首次置业者,仍然能够享受到首付及房贷利率的优惠,随着新盘的大量低价入市,二手房源的增加和价格的回落,以及议价空间的增大,首次置业者应该把握住这个有利时机适时出手购房。改善型购房者,手中的中小户型房源正是现在市场上的抢手货,虽然房价有所回落,但是仍然能够卖一个好价钱,然后用卖房得到的房款再买房,市场上既有价格优惠的大户型二手房源,又有低价入市的新盘供自己选择,第四季度也将成为比较好的一个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