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许荣茂看好未来20年两岸三地房地产行情

中国新闻网   2010-09-23 16:12

[摘要]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最大房地产业者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指出,两岸三地人均可使用土地面积是全球最少的,寸土寸金,他看好未来20年两岸三地的房地产业景气。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房地产业者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指出,两岸三地人均可使用土地面积是全球的,,他看好未来20年两岸三地的房地产业景气。

许荣茂目前担任华商联合促进会会长,23日将率团来台出席首届“台浙港论坛”,与台湾企业家共同探讨后ECFA民间企业经贸合作。日前他在香港接受专访时强调,两岸三地经济、产业各具,三方应互补,共同合作去赚全的钱。

对于两岸经济协议签订后,对两岸经贸发展有何影响?许荣茂指出,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签署对香港经济发展影响来分析,ECFA对台湾未来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香港很多服务业比大陆具竞争力,过去香港服务业进入大陆市场,关税及非关税障碍重重,CEPA撤除或降低这些障碍及门坎;CEPA实施前港商赴大陆,比照外国企业须课10%的税,如今只要5%。CEPA实施后,香港产品可以较低的关税,甚至零关税进入大陆市场,带动香港近年经济繁荣。

ECFA同样也为台湾产品、服务业进入大陆市场提供便捷性。台湾与大陆民间企业往来密切,台商大陆过去享有不少优惠措施,但未透过两岸政府间正式协议来保障,ECFA从政府层面提供积极作用,对台商更有保障。虽初期早收清单项目不多,但对未来两岸经贸发展,奠下良好的基础。

例如大陆核发银行等金融服务业的执照甚严,ECFA已为台湾银行业赴大陆开了绿色通道,机会来临时一定要好好把握,稍纵即逝。

他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多位有识之士曾说:“中国人应联合起来,去赚全的钱。”两岸三地经济、产业的互补性很高:台湾以光电、半导体、软件等信息科技产业见长;香港是全球金融之一,擅长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大陆土地及劳工,一年培育600多万名大学毕业生,提供价廉物美的人才。

许荣茂表示,我们应整合两岸三地的资源,互补,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去赚全的钱才对,绝不是“你争我夺”的市场。香港富士康、旺旺、康师傅等台湾电子、食品业近年为什么会发展那么快,就是善用三地的,若干当年未赴大陆发展的台湾食品业,现在规模已难和康师傅、旺旺抗衡,毕竟台湾市场相对小很多。

许荣茂说,香港现代服务业很强,律师、会计师、各项技师几乎都在做大陆生意。发展工业、服务业都要资金,香港金融业很强,可成为两岸三地的“融资平台”,香港应打造成为“科技业的金融”。

他举例子说,台湾房地产同业推出的房子都很精美,但为什么台湾房地产业进军大陆等海外市场都做不大,主要就是融资问题,房地产业是资本密集产业,台湾不是国际或区域金融,用自己的钱是做不大的。

许荣茂表示,两岸三地一定要整合三方的:台湾的管理、研发;大陆的土地、劳工、市场及香港的融资平台,三方合作才能做大、做强。

他说,大陆很多产业已跑到前头了,例如高速铁路等轨道产业;日前浙江吉利集团也成功收购瑞典VOLVO汽车,这些策略都值得台湾方面参考,两岸三地企业一定要从“代工时代”晋升至“创新时代”。

许荣茂称,两岸三地经济、产业分工的进步空间很大,这也是此次率团来台的目的,希望透过“台浙港论坛”及拜会台湾产官学界领袖,让两岸三地的更能紧密结合,一加一绝不只是二,可能是三、甚至四,就看大家如何整合了。

他看好未来20年两岸三地房地产行情,三地人均可使用土地面积是全球的,很多人误会大陆土地很大,就有很多土地可盖房子,实际上,大陆目前可使用土地面积只有18亿2500万亩,除以13亿人口,人均可使用土地面积是全球的,,整体房价不易下跌。

标签: 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