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使出旧改新武器破深圳土地瓶颈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鸿   2010-09-20 09:44

[摘要] 近日,金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晖地产)在南山区的南苑新村启动了整体改造拆迁补偿签约仪式。而金晖地产由万科和金晖集团合资成立,万科拥有南苑新村改造项目80%的权益。

近日,金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晖地产)在南山区的南苑新村启动了整体改造拆迁补偿签约仪式。而金晖地产由万科和金晖集团合资成立,万科拥有南苑新村改造项目80%的权益。

据悉,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路南、西海明珠以西。项目净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容积率7.04,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58.4万平方米,初步预计需支付的综合改造成本达到37亿元。

金晖地产拿下南苑新村旧改项目得益于《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的实施。今年4月19日,深圳国土规划委公布了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批名单,南苑新村豁然在列。于是,金晖地产时间就申报了南苑新村的城市更新项目。

此前,万科一直在通过不同方式和途径酝酿旧城改造项目,凭借自身行业和开发经验,与其它已有土地的企业联合开发,南苑新村项目就是范本。然而对于万科来说,在深圳土地开发资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参与城市旧城改造项目获得土地资源,已逐渐成为其拿地的“新武器”。

南苑新村只是万科参与深圳旧城改造项目的其中一个。据万科8月份的销售快报透露,另一处旧改项目——蛇口渔一村也被万科收入囊中。该项目位于南山区湾厦路东、花果路北,净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综合改造成本约6.6亿元。

不仅如此,由万科参与的深圳爱联新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樟树布旧村改造项目也已于今年8月下旬先期开工。樟树布旧村改造项目占地约11万平米,总建筑面积47万平米。而同期启动的爱联新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万科在深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预计将在2012年底,首批住宅和集中商业可一同交付。

此外,万科还积极介入各地保障房建设,通过竞标以代建方式参与了深圳、北京、南京三个保障房项目的开发,并以此获得政府其它土地出让的优先权。可以预见,此后万科在一线城市或将以参与旧城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其实现土地储备的重要方式。

标签: 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