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落实有保有控信贷政策 强化资本补充

——银行应强化资本补充和约束机制

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晓   2010-09-18 01:12

[摘要] 17日,央行发布《2010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管理好通胀预期。银行应强化资本补充和约束机制,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17日,央行发布《2010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管理好通胀预期。银行应强化资本补充和约束机制,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报告指出,一是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二是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加快结构调整,落实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使贷款真正用于实体经济;三是综合运用财政、货币等多种政策工具,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和管理好通胀预期,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报告还指出,银行业要继续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时制定科学发展的战略规划,计划深化各项改革,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持力度;积极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着力改善盈利结构,强化资本补充和约束机制。

报告认为,2010年宏观经济运行趋势更加复杂,宏观调控面临更多新问题和新挑战。目前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一方面,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尚不明朗,受制于财政可持续性以及对资产泡沫的担忧,主要经济体继续加大刺激政策的空间有限,贸易摩擦加剧及刺激政策退出等不确定性因素也会对国际经济和我国外部发展环境产生重要影响。

另一方面,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内需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民间和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强化,持续扩大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优化的任务还很艰巨,财政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也不容忽视,是要加强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贷款管理风险。

报告称,美元和初级产品价格走势、国内资源能源价格调整等也都增加了价格变化的不确定性。美元汇率大幅波动将不利于全球经济复苏。

报告还称,政府、企业、住户相关财务分析表明,政府部门财务状况较好,债务水平较低,但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贷款增长较快的现象不容忽视。

报告称,应关注证券公司收入结构单一、部分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有待加强以及者适当性制度有待完善等问题。下一阶段,证券期货业要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动证券期货机构创新发展,促进证券期货业平稳健康运行。

标签: 央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