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州楼市签约量连降两周 小户型房源排队抢购

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2010-09-16 14:56

[摘要] 福州楼市今年的“金九银十”似乎开局不利。记者昨日获悉,“金九”头两周的交易情况持续下跌。不过上周末刚开盘的一个小户型楼盘——阳光理想城,由于总价不高,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不少购房者通宵排队购房。

福州楼市今年的“金九银十”似乎开局不利。记者昨日获悉,“金九”头两周的交易情况持续下跌。不过上周末刚开盘的一个小户型楼盘——阳光理想城,由于总价不高,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不少购房者通宵来排队购房。

楼市签约量连连下挫

海西房产网数据显示,上周,福州五区一手住宅签约的套数在前一周下降的基础上再度下降49套,签约量为290套。签约面积仅34083平方米,比前一周减少4655平方米,环比降幅为12.01%。

福州楼市经过8月底的销量回升后,“金九”头两周没能保持上升势头,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套数都一路走低。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楼市在8月末的成交“小高峰”与当时楼市进入小户型消化期相关,此前业内对今年“金九银十”能否重演的疑虑在于大户型的销售。在经过前一段时间中小户型的集中放量后,如何令购房者对高总价的大户型产品产生兴趣,成为开发商在9月份、10月份的核心难题。

此外,有开发商表示,上周冒出的加息传闻也被认为是“无风不起浪”,虽然谁也无法预测加息的具体时间,不过这种“风声”对楼市来说确实有很大影响。如果存贷款利率双升,购房意愿势必受到打击,开发商推盘的速度还会加快;如果贷款利率不变,只提高存款的利率,对楼市的影响则微乎其微。

各大开发商和业内资深人士还表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将是开发商新一轮的营销重点,因此现在就为今年的“金九银十”的盖棺定论还为时过早。

小户型房源排队抢购

虽然9月前两周的销售低迷,不过上周末新开盘的小户型房源,却出现购房者通宵排队的情况。

上周末,位于闽侯上街的阳光理想城开盘,尽管地点离较远,但是开盘前一天晚上,该楼盘售楼处就已经挤满了排队的购房者,成交情况也比较理想。

据悉,开发商为吸引客户准备了不少优惠条件,如使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有不同幅度的折扣、开盘后一定时期内交清首付也有额外折扣等。不过,最吸引购房者的还是其相对低的总价。该楼盘推出的房源面积为45平方米至125平方米,起价约每平方米6000元,中等楼层单价每平方米七八千元,因此总价较低,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预算,所以销售较好。

记者咨询了几位现场等候选房的客户,发现他们心仪的都是45平方米和79平方米的户型。而售楼小姐也表示,从现场认购情况看,79平方米的户型。

实际上,近期福州开盘的几个楼盘,消化完的都是90平方米以下户型。这也导致了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不少售楼人员看到小户型好销,就自己先内部订购,导致此类房源“开盘即清盘”,令不少购房者感到不满。本报记者 江海

标签: 福州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