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子被关系户买走 领导称是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

扬子晚报  2010-09-16 14:56

[摘要] 《浙江出最牛区府办主任,世贸开盘竟认购10套房》的帖子称在宁波北仑区一处新开的楼盘中,竟有132套房屋被领导的关系户买走。当地政府回应称,是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9月13日《东方早报》)。

《浙江出最牛区府办主任,世贸开盘竟认购10套房》的帖子称在宁波北仑区一处新开的楼盘中,竟有132套房屋被领导的关系户买走了。当地政府回应称,是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9月13日《东方早报》)。

毫无疑问,“做市场调查”一词必将一炮走红。

从来没有什么谎言可以战胜常识。“区府领导引荐购房者是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要圆说这层关系的难度不亚于论证“地球确实是方的”:一者,市场调查是个专业的活计,开发商将市场调查的工作交给领导去做,实在是个曲里拐弯的冷幽默;二者,市场与市长的关系早就一清二楚了,没有直接插手市场的权力,再说,堂堂区府领导,开发商让“调查”就乖乖去“调查”了,“听话”得实在诡异;三者,当下的楼市究竟是买方还是卖方市场不言而喻,职能部门有空为开发商的销售操心,怎么没时间为老百姓买房难出力?再者,为什么权力越大者,“市场调查”的成果越是“丰富”——譬如区府办主任一人就“推荐”出10套房?

权力与楼市的关系,在“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的公共事件里,显影出多重意味。真相固然尚未有官方版的定论,但民心向背、民意冷暖,显然早有了倾向性的断论。的暧昧,其实都指向一个核心问题:公权与楼市有无瓜田李下之嫌?作为开发商的审批部门,公权者为其做了推销式的“市场调查”,还不算司马昭之心吗?(江苏 邓海建)

标签:市场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