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沪宁多家银行叫停曲线房贷 济南地区不受影响

齐鲁晚报  作者:任志方  2010-09-15 19:21

[摘要] 用现有的房子做抵押,到银行去贷款购买第二套、第三套房,这叫做“曲线买房贷款”。近日沪宁等地多家银行叫停了这种贷款方式,但9月14日记者在泉城路上多家商业银行走访发现,济南并未受到影响。

用现有的房子做抵押,到银行去贷款购买第二套、第三套房,这叫做“曲线买房贷款”。近日沪宁等地多家银行叫停了这种贷款方式,但9月14日记者在泉城路上多家商业银行走访发现,济南并未受到影响。

在工行解放路支行,办理房贷业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只要能够付得起五成首付,且个人还款能力满足银行规定条件,就可以用没有办理过贷款业务的房屋作为抵押贷款用于二套房屋的购买,但这部分贷款不能用于首付,只能用于新购房还贷。在招商银行、华夏银行,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只要能拿出首付,原来无抵押业务的房屋就可以办理抵押款用于购买二套房。

记者在解放路农行就这一问题咨询了相关人士,她给记者做出了解答。目前银行对“曲线买房贷款”没有限制,一般情况下,银行会以房屋价值的六成到七成发放贷款,同时还允许客户以第二套房屋做抵押款。而如果按按揭方式还款购二套房,则还须以“国十条”的规定为准。沪宁等地部分银行叫停曲线房贷则基本上不会影响到济南,因为这里的住房需求主要还是刚需,投机性购房需求并不是很旺盛。(见习记者任志方)

标签:房贷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