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空置房比例可能不大 推开还需时日

和讯房产  作者:王栗涛  2010-09-10 16:19

[摘要] 有媒体报道“北京市正在启动空置房的专项调查”。有消息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安排,此次将有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多个城市被列入空置房调查的试点城市。和讯房下午间联线西南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肖剑,肖剑认为,全面铺开还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对行业影响不大。

有媒体报道“北京市正在启动空置房的专项调查”。有消息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安排,此次将有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多个城市被列入空置房调查的试点城市。和讯房下午间联线西南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肖剑,肖剑认为,全面铺开还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对行业影响不大。

前几日,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此次空置房调查是国家统计局司委托几个试点城市的调查总队来完成的。调查涉及6张表格,包括物业、家庭状况、水电燃气等。朝阳区统计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次住房空置调查是单独进行的专项调查,与该区正在进行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是两班人马在操作。

这次普查空置房之事,肖剑提出自己的疑惑,怎样算空置房?该如何选取指标,他认为,相关调查指标过于单一,且本身并不利于操作,结果准确性必然受到质疑。

对于普查空置房是针对“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3%”一说,肖剑表示,如果全面铺开空置房统计并得出结论,最起码需要半年之后,而半年后的房价却无法判断,他表示,空置房调查对于房地产行业本身而言影响较小。

肖剑认为,目前我国存量房中,真正符合空置定义的房产比例不会太高,大部分房产属于闲置状态。闲置和空置完全是两个概念。他表示,此次调查,有可能只是尝试性的动作,要想全面普查,还需要很长的酝酿时间。短期而言,调查对地产行业实质性影响不大。


标签:空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