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燕郊房价下跌超两成 土地市场依然呈现低迷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0-09-10 06:32

[摘要] 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楼市出现反弹,量价齐升的时候,北京周边燕郊地区楼市却依然低迷。“最严厉的金融政策燕郊等地,非本地户籍者第一套首付5成,第二套6成以上,这使得这些区域无论是成交还是房价均无反弹迹象。”9月9日,中原地产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楼市出现反弹,量价齐升的时候,北京周边燕郊地区楼市却依然低迷。“最严厉的金融政策燕郊等地,非本地户籍者套首付5成,第二套6成以上,这使得这些区域无论是成交还是房价均无反弹迹象。”9月9日,中原地产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燕郊房价下调明显

“目前价格一直在跌,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已经到了6000多元。”一位准备在燕郊上上城购房的消费者向记者说。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目前燕郊楼盘的信贷政策紧,市场没有一丝反弹迹象。据介绍,燕郊很多商品房在售项目,非本地户籍购房者套须首付5成,利率85折;第二套须首付6-7成以上,利率执行1.1-1.2倍。据悉,这包括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等多家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北京通州区房价从1.5万元/平方米飙升到2.5万元/平方米,受此影响,燕郊楼盘均价一度至万元关口,上涨幅度甚至超过通州,购房者更是经常在售楼处外排成长龙。

但是新政之后,燕郊炒客绝迹,燕郊商品房价明显下调,很多商品房价格下调超过20%,远超过北京市场的调整幅度,目前仍不见反弹。

“4月开始,北京等城市出台了限购限贷严厉的地方细则,然而最严厉的莫过于目前燕郊实施的金融政策。”张大伟说,8月起,北京部分银行逐渐开始收紧首套贷款利率,7折利率基本取消,多为8.5折。

张大伟表示,在购房优惠利率改变后,燕郊楼市量价齐跌的局面可以预见,这也说明如果调控政策严厉持续,楼市不可能出现明显反弹,所以最近购房者更应谨慎。

 
房价连跌4月 同比却还涨跌回去年前只是梦魇吗?

背景:70个大中城市房屋的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2010年8月份,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3%,涨幅比7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房价连跌4月,同比却还涨跌回去年前只是梦魇吗?搜房网特推出此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房价连跌4月 同比却还涨跌回去年前只是梦魇吗?(单选,必答)
不是梦,“加强版”政策出台后会跌回去年年初的 是梦,房价是不可能跌的 不好说
2.你觉得政府该继续加大调控力度吗?(单选,必答)
有必要 适度而止吧 不关心
3.8月房价止跌和7月持平,金九银十房价还会跌吗?(单选,必答)
怎么可能跌,旺季更得涨 有可能,不会明降但会增加打折力度 不好说

 

相关新闻:

8月房价同比上涨9.3% 涨幅连续4月下滑

北京四通八达楼市绩优 将迎“新移民”时代

房产调控遇市场博弈 豪宅入市引发房价表面回暖

北京房价连续两月保持上涨 业内预计将持续增长

中国房价回调在所难免 调控政策两年内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