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亦庄线提前通车 引领周边二手房多角度发展

房天下  2010-09-08 09:59

[摘要] 8月底,轨道交通亦庄线开始空载试运行,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计划于12月开通的亦庄线将力争提前通车。根据试运行三个月的惯例,亦庄线最早有望在11月底开通试运营。

8月底,轨道交通亦庄线开始空载试运行,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计划于12月开通的亦庄线将力争提前通车。根据试运行三个月的惯例,亦庄线有望在11月底开通试运营。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的社区汪义胜表示,近期,亦庄线提前开通、调控措施落实到位、部分购房者对金九银十的利好预期等因素的集中作用将会对亦庄二手房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市场有望提前回暖

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4月份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自5月份起,亦庄二手房成交量大降七成,需求量几乎降到冰点。而进入7月后,虽然亦庄二手房均价依然维持在20000元∕平方米左右,但成交量相比第二季度成倍上涨。供需方面,目前的二手房需求量相比调控初期上涨约50%,但房源量并没有出现相应的增长,4月至今的累积房源量已仅剩不到一半,且、低价的房源相当稀少。社区汪义胜表示,乘着目前的成交上涨之势,再加上亦庄线提前通车的刺激,亦庄二手房成交量有望提前其他城区,率先回暖。

促进购房主体变化

08年底,根据市政府要求,原计划于2012年建成的亦庄线的通车时间提前至2010年12月底。再加上09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全面,亦庄二手房市场的后市发展被相应放大,导致市场被大量短线买家控制。而在2010年4月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抑制了众多客的购房行为,在市场冷冻了近一个季度后,很多以结婚、工作等刚性需求为目的的改善型购房者开始进入市场,挑起了成交的大梁。而11月亦庄线的通车将会带来大量在中、北部工作的购房者,进而促进亦庄购房群体的多样化进程。

各户型均衡发展

无论是09年的者还是目前的改善性购房者,他们购房的需求多集中在90平方米的两居室。大两居热卖的原因主要为目前亦庄二手房的购房主体多为有一定积蓄的二次置业购房者,他们对房屋的面积以及居住舒适度有着更大的需求。而者方面,大两居受改善性购房者欢迎的程度决定了它的价值。目前,亦庄区域热卖的两居室集中的小区有大雄郁金香、上海沙龙等,二手房均价为20000-21000元∕平方米。在亦庄线通车后,大两居一家独大的情况可能发生变化,多样的购房人群将会刺激亦庄各类二手房户型的均衡发展。

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的社区汪义胜表示,目前亦庄区域的业主多数都认为亦庄线开通在即,又正临金九银十,亦庄二手房价格近期小幅度上升的可能性较大。亦庄线的提前通车有望促进区域二手房成交、推动购房主体的变化及户型多样性的发展,受此影响,亦庄二手房市场将向着多角度的层面更加蓬勃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