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顶常漏雨 业主签名不够数维修基金动不了

北京晚报   2010-09-06 15:37

[摘要] 东城区民主北街城市亮点家园小区顶层的业主们,最近正为房顶漏水之事烦恼,外面大雨家里小雨的情况已持续了一年有余,可维修一事却迟迟没有动静。挡在维修路上的那只拦路虎,是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问题。为此,小区业主韩女士致电市非紧急救助服务12345,希望能够帮助解决小区的维修问题。

东城区民主北街城市亮点家园小区顶层的业主们,最近正为房顶漏水之事烦恼,外面大雨家里小雨的情况已持续了一年有余,可维修一事却迟迟没有动静。挡在维修路上的那只拦路虎,是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问题。为此,小区业主韩女士致电市非紧急救助服务12345,希望能够帮助解决小区的维修问题。

一下雨家里的盆齐上阵

“的时候,家里大大小小7个盆全都用上了,电根本就不敢用,万一漏电了,那不得出人命。”小区顶层的一位居民说。等大雨下完了,屋里的小雨也过去了,屋内就变成水帘洞了。也不知道哪来的水,滴滴答答没完没了地漏。

城市亮点家园小区共有3栋楼,每栋12层。2号楼12层的韩女士已将房子出租,长期漏水使得她家的房子潮湿,过半的墙皮或脱落、或翻开。潮湿使得家具变形、发霉。更令人担心的是,潮湿的环境容易引来蟑螂。

顶层居民半数家中漏雨

据小区物业统计,小区一二号楼的顶层各有17户,3号楼的顶层有16户,共计50户,这其中至少一半的住户存在不同程度的漏雨现象。

小区物业的付经理告诉记者,早在去年,房屋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漏雨现象。经物业的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3栋楼楼顶的防水均出现了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是当初开发商建房时遗留下来的。

为此,小区物业委托了当时的北京市崇文区房屋安全鉴定站,对房屋进行鉴定。鉴定站给出的结论是:“该楼顶层楼面防水层大面积起鼓起包,漏雨严重,已影响到正常使用,依据相关规定,应对房屋的屋顶进行大修。”

要修只能用公共维修基金

城市亮点家园小区建于2003年,通常房屋建筑的保修期为5年。发现问题时,已过了保修期限。“本来这个事情是可以找开发商解决的,但是现在开发商我们已经找不到了。”付经理说,由于没有其他途径,从目前的情况看,只能动用小区的公共维修基金。

依据《北京市住宅公共维修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城市亮点小区目前的条件符合《办法》中使用公共维修基金的条款。小区物业也按照规定的流程,准备使用公共维修基金对小区的楼顶进行修缮。

业主签字不到三分之二

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前提是,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目前小区有574户居民,经过街道办事处和物业工作人员半年的协调,有360户左右的居民签了字,这个数字距离总数三分之二的指标还差20多户。

付经理说:“民主北街距离木樨园,有一些经商的人在这里买了房子准备,这些业主我们几乎从没见过。另外,小区里现在有100多户人把房子出租了,很多业主现在根本联系不上,有的联系上了,人却在外地回不来。还有一些业主觉得,顶层漏雨跟他没关系,当时买顶层的时候房子还呢,他们索性就拒绝签字。”

“让我们垫钱先修着,还真修不起,我们也拿不出那么多钱来,毕竟不是一两户,而是整个房顶都要做防水。”付经理说。(记者轩燕龙)

标签: 漏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