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地产现状调查:相关配套应成为常态

长江日报  作者:胡毅  2010-09-02 16:00

[摘要] 与房子的关系向来密切。买个房子,周边一定得有所像样的,方便子女就近,是父母的心愿。还有的甚至愿意为了子女能上名校,选择在其买房或者租房。也因此,越来越多楼盘,打着“地产”的旗号,纷纷上市。

与房子的关系向来密切。买个房子,周边一定得有所像样的,方便子女就近,是父母的心愿。还有的甚至愿意为了子女能上名校,选择在其买房或者租房。也因此,越来越多楼盘,打着“地产”的旗号,纷纷上市。

需要正视的是,作为配套,应被视作地产企业提供的一项服务,为业主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的同时,增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而绝非一个旗号,更不能成为楼盘的依据。

什么是地产?

比较的说法,在地产项目中引入,以提升项目附加值的一种开发模式。基本模式是开发商出地、出资金,在校舍、设备等硬件上,并负责硬件设施的维护管理;出师资,负责日常管理。简单地说,地产企业出钱建校舍,部门出人运营。

而在武汉,目前地产的范畴比较宽泛。

有一类,项目所在地,刚好就在名校,楼盘也被打上地产的旗号。此类楼盘众多,如永清街的一众楼盘,全都依托武汉市七一、武汉市第二,成了名校旁边的名盘;花桥片的海虹锦都、颐和丽晶,也依托育才幼儿园、育才、育才,变为不少父母的置业朝圣地;而洪山板块的各楼盘,更不在话下。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项目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楼盘,与其他的普通住宅无异,能在楼市上打上“地产”的名号,是占了地段,算作额外的福利。

还有一类,为纯正地产。如浙金都集团,在拿下金都汉宫所在地块时,就与所在的部门接洽,定下要引进一所名校的目标,而今,中华路已经金都汉宫。广电江湾新城携手硚口区局,改建内原有的古田路及滨江,投入资金重建校舍,翻新硬件,而局则加大注入师资,为内增加了2所名校。

配套应成为常态

曾有地产项目,因坐落在某名,售价比同其他楼盘高出一截。但还是受到家长们的热捧,“为了子女上下学的安全。贵一点没关系,图个安心。”一位母亲表示。

然而,业内认为,无论怎样的地产,都不能把配套当作的依据。“在发达国家和一线城市,地产项目配上配套,已经成为常态。就好像地处郊区的楼盘,都要引进超市一样。”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而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越往后走,地产的界定会越来越严格。“与机构联手,在项目中引进,共同营运。只有这样的地产项目,才能成为地产。”业内人士说,“另一方面,普及是国策。单纯通过政府的力量,显得单薄。让地产企业解决资金问题,让机构解决师资问题,为业主的子女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楼盘增加了买气,为政策减轻了负担,是一件一举三得的事。”

标签: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