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购房八年至今难拿房产证 开发商称正想办法

北京青年报  2010-09-01 11:11

[摘要] 入住8年但仍未能拿到房产证,华普花园的近百名业主近期召开会议,呼吁相关部门介入早日解决此事。开发商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经理表示,公司确实因未交纳土地出让金导致房产证手续无法办理。昨天记者获悉,30名业主联名向东城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办理产权证。

入住8年但仍未能拿到房产证,华普花园的近百名业主近期召开会议,呼吁相关部门介入早日解决此事。开发商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经理表示,公司确实因未交纳土地出让金导致房产证手续无法办理。昨天记者获悉,30名业主联名向东城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办理产权证。

-无产权证业主租卖难

近日,该小区多位业主再次在物业室召开会议,购房10年以来,以维权为主题的会议已经召开了近20次。华普花园由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大多数业主都是在2000至2003年之间购买的房产,入住时间最长的已达8年。据小区业主介绍,2001年11月20日开发商没有按合同约定的房产交付日交房,一部分业主目前还未拿到开发商延迟交房所致违约金。“按照当时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开发商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当在业主入住之后540日内协助办理房屋产权证,但是时至今日没有一户业主取得房产证。”

-千万土地出让金未补齐

多位业主证明,因多次通过正当渠道向建委、信访等部门反映情况,2006年5月,开发商负责人高经理也曾一度向业主承诺半年之内房产证一定能办下来,但至今也没能兑现诺言。小区业主告诉记者,高经理解释未办理下来房产证的理由是因超规划建设,小区需要补缴约10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但开发商却没有足够的资金缴纳,所以房产证就一直未能办理下来。

在小区业主给记者出示的今年3月北京市住建委给业主的答复也印证了该业主的说法。

-开发商称正在想办法

记者随后致电中地房产公司高经理,他表示产权证没办下来是事实,症结在于公司资金周转有问题,约有10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还未缴纳。“我们跟业主沟通过,他们也很清楚。华普花园竣工后,图纸做了一些调整,增加了7000多平米的面积,验收的时候与原规划有差异,需要补交大约1000万的土地出让金,但现在公司资金很紧张,跟其他合作方还有经济纠纷,无法回款,使得土地出让金无法交纳,办手续比较困难。”

高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也在跟建委和相关部门联系,尽快想办法解决此事。

昨天记者了解到,不久前业主代表与开发商进行了新一次会谈,但开发商仍以资金不到位,无法办理产权证作为解释。30名业主正在向东城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开发商未办产权证。(李佳)

标签: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