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联合国人居奖”原来没商业楼盘的份儿

工人日报  2010-08-27 11:51

[摘要] 据8月26日《国际金融报》报道,多家地产商被曝为楼盘购买联合国人居奖。“根据不完全统计,最近5年中,中国至少有超过200个楼盘‘获得’过联合国人居奖。但这些所谓的联合国人居奖,没有一个是联合国相关机构直接评选出来的,而是花钱找一些中国的机构买的”。

据8月26日《国际金融报》报道,多家地产商被曝为楼盘购买联合国人居奖。“根据不完全统计,最近5年中,中国至少有超过200个楼盘‘获得’过联合国人居奖。但这些所谓的联合国人居奖,没有一个是联合国相关机构直接评选出来的,而是花钱找一些中国的机构买的”。

记者调查得知,联合国人居奖有严格的评选流程和入选标准,其关注核心是公益。从1990年至2009年间,我国总共才获得19项联合国人居奖,没有一例是商业开发的楼盘

“如果不仔细看,你看不出来。它的真正的主办机构只有一个,就是国内的这个房地产行业协会。而且你无法直接从字面上看出这是一个卖奖的评选方案。”知情人介绍说,这类评奖方案都在后面附带一个宣传推广方案,主办机构通常会称,参加评选不花钱,只是获奖后享受宣传推广服务才收费。而实际的潜台词是,如果开发商不花所谓宣传推广的费用,是无法获奖的。当然,几乎的开发商都会心存默契。

媒体虽然没有对那个“某协会”点名道姓,但社会舆论和相关监督部门却不能对那些打着“联合国人居奖”招牌的无良开发商视而不见,更不可对卖“联合国人居奖”的“某协会”不闻不问。

因为,开发商打出“联合国人居奖”后,其楼盘必然会身价大涨,本来每平方米只能卖到10000元,有了“联合国人居奖”,就可以卖到15000元甚至更高。开发商倒是赚得盆满钵满,但利益受损的却是购房者。所以说,事情既已曝光,相关部门就必须行动起来,让那些“获得”过“联合国人居奖”楼盘曝曝光,以防开发商再次制造假象蒙骗消费者。

对那个“卖假奖,分大钱”的“某协会”,更要进行严惩,一则公开“点名道姓”;二则尽可能追回他们从百姓口袋里骗去的钱。张轶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