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工行否认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农行下月将重启放贷

北京晨报  作者:李若愚   2010-08-27 09:37

[摘要]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昨天表示,机构并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近日市场有消息称,机构口头要求大型国有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该消息周三曾引发A股的房地产和银行股集体下跌。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昨天表示,机构并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近日市场有消息称,机构口头要求大型国有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该消息周三曾引发A股的房地产和银行股集体下跌。

姜建清指出,房地产拉动了四五十个产业,需要避免的是局部地区的房地产泡沫。该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一直严格执行名单制管理,未来会增加对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的房地产开发贷款。

来自农业银行的消息称,该行在本月最后一周确实暂停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但下月会恢复正常投放。该行此举的目的是调节自身存量贷款的结构,并非机构授意。有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不仅是房地产开发贷款,部分银行在个别月份对个人按揭贷款也曾采取此类调节措施。

工行半年报显示,该行坚持重点支持住房开发类项目和居民自住融资需求,首套房按揭贷款在个人按揭贷款中占比达到94%。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的不良率控制在0.8%和0.44%的较低水平。

银监会近期规范银信合作融资类理财产品,要求此类产品要在今明两年由资产负债表外并入表内。工行行长杨凯生昨天表示,截至6月底,工行理财产品的余额为4400亿元,其中涉及融资类产品的余额为2350亿元,其中1000多亿元将于今明两年自然到期,真正需要并入表内的约为800亿元,对工行的压力不大。

工行昨天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46.03亿元,同比增长27.37%。中国银行昨天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0.22亿元,同比增长26.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