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豪宅预售面积积压近七成 部分积压超4年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0-08-26 11:23

[摘要] 记者昨天根据北京房产交易管理网最新的数据发现,北京豪宅积压近七成预售面积。第二季度成交均价最高的30个楼盘剩余房源3552套,占可售房源的47%;而剩余面积139万平米,占可售面积的67%。

记者昨天根据北京房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发现,北京豪宅积压近七成预售面积。第二季度成交均价的30个楼盘剩余房源3552套,占可售房源的47%;而剩余面积139万平米,占可售面积的67%。

成交套数连续4季度下滑

数据显示,从2009年第三季度开始,北京预售均价前30名的豪宅销售套数连续四个月下滑。2009年第三季度销售1387套,第四季度下滑到1265套,今年一季度骤降至578套,截至今年2季度,成交降至新低477套。而根据统计,从7月开始截至昨天,豪宅成交265套。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今年从4月开始的楼市新政对市场需求、是改善性的需求抑制明显,而与此同时,豪宅产品单价上升,大面积户型增多,总价越来越高,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需求。

部分豪宅积压超4年

统计表明,在30个楼盘中,24个楼盘于2008年和2009年取得预售证,3个项目取证在2006年以前。盘古大观于2006年12月取得192套住宅预售证,网签97套。正旭晶典花园、圣世一品分别于2004年5月和2007年11月取得预售证,而今预售许可期限已到期。对于豪宅产品的积压,一位从事豪宅销售的业内人士表示,豪宅本身不是快销型产品,开发周期比普通住宅更长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对于已经占有了地段的豪宅来说,销售期长,后期价格上涨,更容易带来丰厚的销售额。

近期豪宅入市加速价格难降

而从7月下旬开始,北京豪宅供应呈现出加速的趋势。预售均价达到6万元/平米的禧瑞都、红玺台都于7月底取得预售证,位于王府井区域的霞公府预售均价更是超过10万元/平米,给豪宅市场带来不少房源。在朝阳公园板块,Park北京也预计在今年9月入市,首批推出房源98套。

多位豪宅经纪机构人士和开发商认为,豪宅基本上占据核心城区、成熟区域,地段难以复制,价格下行可能性很小。

标签: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