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行:平台贷款总量超5000亿 地产贷款占比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万敏  2010-08-24 11:27

[摘要] 8月23日,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建府融资平台贷款占比较大。由于有关部门的划分标准还有待明确,但就目前来看,该部分贷款总量在5000亿至6000亿元之间。

8月23日,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建府融资平台贷款占比较大。由于有关部门的划分标准还有待明确,但就目前来看,该部分贷款总量在5000亿至6000亿元之间。

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可控

在建行的2010年中报业绩说明会上,郭树清表示,建行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中,抵押、质押和保证贷款占76.7%,款占23.3%,总体风险很小;省市级以上贷款占81%,不良贷款率0.11%。

对于23.3%的款是否会要求补充抵押,郭树清表示,建行会按照要求和有关文件的规定,推进地方融资平台的规范化管理,但并不一定是要求有政府担保。他表示,目前建行提供的贷款都有对应的项目,是有现金流的,风险很小。建行会不断根据现实情况来检测和掌握贷款投向,有信心降低不良率。

建设银行董秘陈彩虹还表示,到6月底,建行已全面责成各级分支机构清理自查,逐笔核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7月初已经将自查结果上报给银监会,并得到认可。从自查情况来看,根据建行的不良贷款分类,属于关注类贷款的量少,对风险控制有把握。

他随后补充称,按照建行的内部分类,纯属公益性的而且由财政负责还款来源的平台贷款大概占15%左右,即总量约为900多亿。

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

据建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个人住房贷款达到10022.21亿元,增长17.56%。郭树清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较高,是满足市场旺盛需求的结果。其中,住房贷款绝大多数都是套住房贷款,抵押率在52%左右。如果所购房屋,抵押率相应还会低一些。

同时,郭树清表示,国内的个人住房贷款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总体上不存在投放过多、过度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