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成交量增一成 标杆房企销量逆市向上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08-24 07:28

[摘要] 日前,中原地产研究发布最新报告称,楼市回升的势头不减,7月10大标杆房企成交面积总计245万平方米,同比仅下降5%,基本持平2009年的月均成交面积。

日前,中原地产研究发布报告称,楼市回升的势头不减,7月10大标杆房企成交面积总计245万平方米,同比仅下降5%,基本持平2009年的月均成交面积。

广州楼市成交量增一成

7月以来,随着各地楼盘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楼市出现略微回升的势头。据中原地产调查的数据显示,7月一线的京、沪两城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二成;广州增加一成;深圳虽然环比略降7%,但主要原因是当月新增供应大幅缩减引起的。7月深圳新增住宅面积不足10万平方米,降至历史新低。

不过报告指出,总体上一线城市7月成交量仍处在较低水平,京、沪、深三城市同比分别降低七成、六成和八成;广州降低四成,但同比降幅较前2个月已有所减少。7月广州市场新房供应量仅为成交量的六成,难免呈现供不应求之势。津、渝、蓉、杭4个二线城市的总成交量7月亦有回升,除成都环比下降二成外,其余三城市环比均有所增加。目前,津、蓉、杭三市成交量同比降幅五至六成,重庆降幅约三成。

价格方面,7月各地新房价格仍在低位徘徊。目前新房优惠促销大都以送面积等形式出现,所谓“楼盘”或相比前期报价适度降低,或本身定价稍低于周边在售楼盘,降幅约在10%。从7月各地市场的新房均价看,基本呈现小幅波动的态势。中原监测的8个重点城市中,7月均价上涨的5个、下降的3个,除杭州外,其余城市的波动幅度均在10%以内。

标杆房企销量逆市向上

自4月18日新政出台以来,国内标杆房企销量未受新政显著影响。据中原地产的数据,7月10大标杆房企成交面积总计2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同比仅下降5%,基本持平2009年的月均成交面积。比较仍处于低谷徘徊的新房市场,标杆房企的表现明显优于大市。

7月10大标杆房企销售面积中,一线城市占比达32%,比上半年20%的占比有较大幅度回升。

中原集团研究高级经理刘渊表示, 标杆房企能在逆境中跑赢大市,与以下三方面因素密切相关。首先,策略灵活。凭借2008年上一轮低谷的应对经验,在此轮调控中采取率先促销、适时推盘、准确定位的策略,抢占了市场上的大量购买力。其次,品牌。在市场低谷期,自用购房者除楼盘品质外,对开发商品牌、口碑等更加关注,标杆房企项目更受青睐。再次,布局,不依赖单一市场。尽管本次调控严格限制多套购房者入市,尤其在一线城市严厉打击性需求,但范围内,自住及改善型需求依然相当强劲,这也为标杆房企的销量稳定提供了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