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拆除6000平方米违建“让路”东环铁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朱俊睿 王春棠  2010-08-21 08:49

[摘要] 8月20日,三亚市执法部门再将“铁锤”砸向重点项目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其中,拆除东环铁路三亚火车站至田独站范围内的6000多平方米乱搭乱建,并且拆除了同心家园四期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范围内的8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对同心家园四期项目用地范围内有建材城、以及各类建筑加工点,执法部门已要求租户和业主在限期

8月20日,三亚市执法部门再将“铁锤”砸向重点项目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其中,拆除东环铁路三亚火车站至田独站范围内的6000多平方米乱搭乱建,并且拆除了同心家园四期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范围内的8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对同心家园四期项目用地范围内有建材城、以及各类建筑加工点,执法部门已要求租户和业主在限期内搬走货物,执法部门将择期进行拆除。

违建的沙场和废品店等占满11公里路段

执法部门首先来到学院路东环铁路下方,拆除该处的违章建筑。执法人员介绍,从东环铁路三亚火车站至田独站11公里长的范围内,分布了各种乱搭乱建的沙场、钢筋店、水泥店和废品回收店。这些乱搭乱建给东环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以及安全造成很大影响。此次行动着重拆除铁路沿线50米范围内的各类乱搭乱建,共6000平方米,以恢复东环铁路的景观。

心存侥幸抢建34栋陶瓷建材城低价揽租

与此同时,执法部门兵分两路,拆除同心家园四期项目用地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同心家园四期项目用地位于迎宾路与新月路一侧,该处已经建起了陶瓷建材城与各种建筑材料加工点。

执法人员介绍,早在2009年12月,执法人员发现有人在此抢建建材城,并把建材城出租给商户。执法人员对业主下发了责令停工通知书。然而业主置之不理,并未向租户告知。在同心家园四期规划书下达后,业主还继续抢建了部分建筑。为保障同心家园四期顺利开工,执法部门限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搬走货物,并自行拆除,否则将对其强行拆除。

执法人员说,19日晚,业主开始自行拆除2栋共2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执法人员也同时协助拆除了2栋共6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建材城共有34栋,面积2万多平方米。执法人员将继续将余下违建全部拆除。

一位自称是建筑材料采购商的先生在现场称,此地的租金比较,仅30多元/平方米,比迎宾路外侧的建材城100元/平方米不少,因而吸引了很多建材商到此承租。执法人员称,该建材城的情形与小产权房性质有相似之处。业主(开发商)建造违章建筑,以低价吸引租客(买房者)。而租客(买房者)则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承租或购买,最后受损的还是租客(买房者)。

标签:三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