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通报六宗房地产违法用地挂牌督办案件

国土资源部网站  2010-08-19 17:28

[摘要] 王良寺二期经济适用房项目于2003年经延安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立项,宝塔区经济发展局负责实施。该项目占地50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106平方米,目前已经建成。

挂牌督办的案件(6宗)

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

王良寺二期经济适用房项目于2003年经延安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立项,宝塔区经济发展局负责实施。该项目占地50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106平方米,目前已经建成。项目内共有住宅266套,平均单套面积128平方米,且存在超大面积跃层式住宅。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手续尚未得到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该项目违反《土地管理法》、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管理、《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国土资发〔2006〕296号)等规定,且存在未批先建等违法用地行为。

二、湖南协力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不按合同约定开发利用土地案

1999年3月25日,株洲市国土资源局协议出让“富丽山庄”(后更名为碧玉山庄)项目用地,土地面积为184009.2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及配套商业设施用地,受让人为株洲协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变更为湖南协力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让合同号为株国土合字〔1999〕第04号,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款为295.34万元,合同约定建筑容积率为0.53。2000年开始,协力房地产公司动工建设一、二、三期工程,并按约定容积率竣工。2005年3月3日,株洲市规划局将碧玉山庄第四期容积率调整为0.872,未经国土部门同意,也未补交地价款。碧玉山庄第四期(“铂宫”项目)于2006年动工并竣工交付使用,经株洲市规划局验收确认,建筑面积实际为84413.75平方米,建筑容积率为1.23。该单位在开发四期“铂宫”项目时,未按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约定,擅自改变“铂宫”地块建筑容积率的行为,违反了《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2010年2月5日,依据《湖南省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实施办法》规定,株洲市国土资源局对湖南协力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处以56.7万元罚款,现已执行到位。根据株洲市土地交易对该宗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格的评估,“铂宫”土地面积68889.85平方米,实际容积率1.23条件下土地总价为5669.63万元。目前,改变容积率后相关补充协议尚未签订,该公司只暂时补缴了200万元。

三、云南大理论坛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土地出让价款案

2008年5月,大理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大理论坛”项目用地,土地面积84.35公顷,竞买保证金14000万元。大理论坛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城建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下属公司)通过现场竞价,以62015.04万元成交价格竞得,5月14日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成交确认书明确要求在签订确认书后60日内(2008年7月15日前)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该公司未按规定时间签订土地出让合同。2009年4月,该公司缴纳了3000万元出让价款,余款45015.04万元拖欠未缴。 2010年4月19日,昆明城建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向大理市国土资源局提出完善该地块用地手续的申请。经大理市人民政府批准,5月26日,大理市国土资源局与大理论坛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出让金分两期支付,期:2010年6月26日前支付30710万元;第二期:2010年7月25日前支付30709.52万元。项目在2010年7月25日前开工,2012年11月30日前竣工。目前一期需缴纳的出让金已缴清,二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缴清。按照合同约定该公司应承担125.74万元的分期付款银行同期利息和1500万元违约金,以上款项合计32335.26万元。

标签:国土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