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再推措施遏制楼市炒风 银行下调按揭成数

新华网  作者:何柳  2010-08-19 10:53

[摘要] 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金融管理局13日分别宣布推出进一步措施,以遏制楼市炒风及防范资产泡沫风险。特区政府推出的措施包括增加市场供应,即日起禁止楼花单位以确认人方式转售等。香港金管局则向银行发出通告,要求其下调按揭成数,并为还款人作压力测试。

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金融管理局13日分别宣布推出进一步措施,以遏制楼市炒风及防范资产泡沫风险。特区政府推出的措施包括增加市场供应,即日起禁止楼花单位以确认人方式转售等。香港金管局则向银行发出通告,要求其下调按揭成数,并为还款人作压力测试。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当日表示,为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将按照今年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的政策方向,推出进一步措施。

在较小型住宅单位的供应方面,特区政府将对本年度勾地表内3幅用地安排公开拍卖或招标,预计可提供约540个中小型住宅单位。同时,特区政府已开始筹划2011-2012年度勾地表,预计住宅用地供应将高于本年度的约9000个单位。此外,在住宅用地的开拓方面,特区政府规划署及相关部门正积极在一些地区展开规划研究。

在遏抑楼市炒风方面,就地政总署在13日或以后辟出预售楼花同意书的一手楼花单位,不容许以确认人方式,转售有关单位,以及不容许通过提名下手买家方式以取消有关交易。上述单位的买家如果取消交易,须被没收的订金,将倍增至交易金额的10%。

与此同时,香港金管局当日也向银行发出通告,要求在三方面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的管理,包括:

——价值1200万港元或以上的物业,将实施60%按揭上限。1200万港元以下的物业,继续沿用70%按揭上限,但实际贷款额不超过720万港元。

——非资助物业将实施60%按揭上限。

——借款申请人的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将由50%至60%统一成50%。此外,银行须为申请人就承受利率回升的能力进行压力测试。

标签:香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