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意想不到的最贵城市:非洲安格拉首都罗安达

国际金融报  2010-08-17 11:40

[摘要] 去纽约旅游的游客可能会对当地标价20美元一杯的鸡尾酒唏嘘不已,但事实上,纽约的消费其实比上很多国家都。如果你真想感受一下价格带来的震撼,可以去非洲国家安格拉首都罗安达。这个石油丰富的城市对外国人来说可是上消费最高的地方。

去纽约旅游的游客可能会对当地标价20美元一杯的鸡尾酒唏嘘不已,但事实上,纽约的消费其实比上很多国家都。如果你真想感受一下价格带来的震撼,可以去非洲国家安格拉首都罗安达。这个石油丰富的城市对外国人来说可是上消费的地方。

说到全球最贵城市,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东京、日内瓦,或是香港,但一个非洲城市跻身于高消费的城市名单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但是,美世咨询公司的高级研究员Nathalie Constantin-Mtra说,人们常误认为非洲是个很的地方,其实不然。

“为了吸引有才干的员工去非洲城市,跨国公司需要为这些员工及其家人提供和国内同样水准的生活和福利。”Constantin-Mtral表示,“在一些非洲城市,这些成本可能高,尤其在物资和住房方面。”

罗安达并非是非洲惟一高消费的城市。还有两个城市位居全球高消费城市前十:乍得的恩贾梅纳和加蓬的利伯维尔。这两个地方都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着石油和煤矿公司的目光,但同时它们也是上最穷的城市,跨国公司往往要从头建设基础设施,导致了海外派驻员工的高成本。

为了找出上最贵的城市,美世研究了214个有跨国公司的城,比较了超过200个项目,还计算了典型的住房成本,这是海外派驻员工的最主要考虑之一。

此外,货币价值变化使今年的最贵城市有了波动。随着美元在2009年初到2010初的走弱,降低了外国人在美国城市的生活成本。去年第八的纽约今年下降到第27位。洛杉矶从23名降到55名,华盛顿从45名降到111名。巴西货币雷亚尔相对于美元走强,使得第21位的圣保罗成为美洲生活成本的城市。

欧洲城市在消费城市前十位中占了4个,分别是排在第四的莫斯科,第五的日内瓦,并列第八的苏黎世和哥本哈根。

而亚洲生活成本的城市来自日本,第二的东京和第六的大阪。“日本消费者纳税后在物资进口上花费很大。”美世顾问Rebecca Powers表示。本报见习记者 苏舟 实习生 黄轩怡 编译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