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炒楼花"再现北京房市

北京商报  2010-08-13 16:41

[摘要] 出于对楼市走向预期的改变,不少炒家开始急于出货,炒楼花再现江湖。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随着楼市调控进入僵持阶段,北京的新房退房率开始上扬,与此同时,在去年购入部分未获得房产证的房源开始频频出现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8月上旬,建筑年代为2010年

出于对楼市走向预期的改变,不少炒家开始急于出货,炒楼花再现江湖。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随着楼市调控进入僵持阶段,北京的新房退房率开始上扬,与此同时,在去年购入部分未获得房产证的房源开始频频出现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8月上旬,建筑年代为2010年的新楼盘在二手房市场放量明显增加,较新政前翻了几乎两倍。

新房尚未入住即被挂牌

“70年大产权,美立方LOFT小户型,180万业主包改底单。”昨日,记者从二手房交易网站看到,去年10月刚刚开盘、位于朝阳区北苑路的美立方,已经开始有购房者进行抛售,而213套的挂牌量也占到了这个新项目2000套总房源量的10.7%。根据网上公开的信息显示,该项目的入住时间为明年6月底,换句话说,目前在售的美立方房源均无房产证,业内将这种期房“无证”买卖称为炒楼花。

炒楼花,是指买家在楼盘未落成之前只交数量很少的订金或首付款,利用银行贷款买下一套或多套单元,之后待房价上涨后转手卖给其他购房者,从中赚取差价。属于期房炒作,是楼市泡沫的主要制造手段。

“购房者抛售美立方的炒楼花行为并非个别,像西二旗的领秀新硅谷、通州的珠江拉维小镇、石景山的融景城等新盘均存在这样的现象。”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出于对未来楼市走向的不看好,现在许多者都将去年或者今年年初购买的新房进行挂牌。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旬,建筑年代为2010年的新楼盘在二手房市场放量明显增加,较新政前翻了几乎两倍。

预期+还贷压力促投机者抛售

由于可以利用金融,曾几何时,炒楼花一度被者大肆利用,为此2005年5月,国办发[2005]26号文和北京市政府12号文明确规定,禁止炒楼花,并要求在预售商品房竣工交付、预购人取得房屋权证之前,房地产主管部门不得为其办理转让等手续。加上北京市开始执行商品房预售网签制,炒楼花现象几近绝迹。但今年上半年,随着房价的攀高之后逐渐下滑,这种现象又有“死灰复燃”的苗头。

“购房者大量抛售新盘的原因,主要是在获得一定后,对未来预期发生改变。”张月表示,新盘业主刚买入就急于放入二手房市场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随着楼盘的显现,预期逐渐增强,购房者已经获取到一定的,因此将其投向二手房市场。另一方面,信贷政策等门槛提高,很多业主已无力持有新房,只好在二手房市场挂牌,伺机转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