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三套房贷叫停与银行压力测试并行 调控进深水期

证券日报  2010-08-10 10:41

[摘要] 政策未变,但对政策执行情况等的严密监控同样对整个行业加压不少。眼下进行进一步的房贷压力测试,引来市场对房价下跌程度的猜测。有表示,政策的最终目的是抑制投机性购房,从而引导房价回归合理价格区间。

从“国十条”的出台,到多套房的认定的办法,再到三套的房贷的彻底关闸,地产业在调控指挥棒的指引下进入深度调控时期。虽然总的政策未变,但对政策执行情况等的严密监控同样对整个行业加压不少。眼下进行进一步的房贷压力测试,引来市场对房价下跌程度的猜测。有表示,政策的最终目的是抑制投机性购房,从而引导房价回归合理价格区间。

京城三套房贷关闸

房贷的压力再测试,三套房贷彻底关闸,让人体会到这次是“动真格”了。

近日,三套的房贷再次成为地产业的焦点。有消息称,目前国内多个城市的银行已经彻底暂停发放三套房房贷,一些原本打“擦边球”或“网开一面”的银行也已经在近日全部叫停。彻底“一刀切”的缘由在于,银行接到了银监会的口头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贷政策。

自今年4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的文件后,无论是最初对于二套房优惠政策的变化,还是对于二套、三套房的认定标准,更为细化、明确的政策都在一步步地推进。一方面关乎经济整体,另一方面关乎民生,因此,政府对于地产行业出台的任何细微进展,都成为了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询问了北京的多家银行和地产公司,发现目前北京地区的三套房贷确实已经彻底关闸,而中行和工行在此之前则早就有过对此的明确表态。

“三套的房贷是贷不下来了,我们这儿的楼盘合作的一些银行,只要顾客贷过两套,银行直接就会告诉我们不能贷了。”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对本报记者表示。

“我们这里一直是严格的执行相关的要求的,之前有贷过的银行的系统里就会有显示,贷款是申请不下来的。”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的员工对记者表示。

由此可见,目前在北京地区,三套房的口子已经被彻底勒紧。“这并不是新的政策,只是对以前政策的一个重申,银行、房企,以及整个产业链中所涉及的行业都会受到相关影响。”杨少锋表示。

相关阅读:

政策老是留尾巴 三套房贷外资行照做不误

层重申房贷风险 三套房贷成雷区

三套房贷执行情况不一 业内称对楼市冲击较大

杭城全面暂停三套房贷 限贷买家“曲线”购房

银监会叫停第三套房贷 态度仍有些含糊

京沪深杭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