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城全面暂停三套房贷 限贷买家“曲线”购房

每日商报  作者:王筱璐  2010-08-09 11:48

[摘要] 上周,杭城各大银行全面叫停了三套及以上房贷,贷不出款来的多套房买家开始动脑筋了,想出“先一次性付清房款,然后再将房子抵押给银行申请贷款”的办法。

上周,杭城各大银行全面叫停了三套及以上房贷,贷不出款来的多套房买家开始动脑筋了,想出“先一次性付清房款,然后再将房子抵押给银行申请贷款”的办法。

房产经纪人小方手头上正在处理一套的二手房交易。这套房子是在一个星期前成交的,总价192万元,小方把客户的贷款申请递给银行时,被告知三套以上的房贷已经暂停发放了。这下可急死小方了,这位买家之前已经买过两套房子了,加上这套正好是第三套。无奈之下,小方跟买家想了一个办法,买家先凑钱一次性付完192万元的房款,办理出房产三证(房产证、契证、土地证)后,再用这套房子申请抵押贷款。

不只小方想到了这个“曲线”买房的方法,昨天,记者采访杭城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银行全面暂停三套房贷后,有不少买家选择这样的融资方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经纪人告诉记者,房产抵押贷款能贷的额是所抵押房子评估总价的七成,目前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5%—20%,这个利率跟前段时间银行放松三套房贷,给出的多套房贷利率差不多。根据购房套数,首付5.5成以上,年利率也是基准利率上浮15%—20%。“两者贷款利率差不多,房产抵押贷款又跟购房记录无关,也就是说,不管你买过几套房子都可以申请抵押贷款,所以一些买家选择这样的贷款方式。”不过,这位经纪人介绍说,银行放贷政策从紧的现阶段,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的成功率也大打折扣。以前放款时间不到一个月,现在可能要两三个月甚至更长。另外,银行还根据申请人的职业和资信来综合考量,一些银行还要搭售理财产品。

而且,不是的房子都能抵押。记者采访了杭城三家规模较大的房产中介,他们的经纪人在处理房产抵押贷款业务中发现,银行普遍的要求是:申请人必须有两套及以上的房子;所抵押的房子必须是拥有完全产权,即没有银行按揭;对房龄和面积都有要求——建造年代1990年以后,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上。

“如果银行不是全面暂停三套房贷,最近一批需求又开始蠢蠢欲动了。”经纪人陈静波告诉记者,7月中旬开始,杭城二手房市场出现复苏的苗头,来门店的求购需求比五六月份起码多了一倍。陈静波说,这些需求中40%是抱着保值的目的,还有相当部分是买房的刚性需求。“这些客户口袋里有闲钱,放着怕贬值,现在处于楼市稳定期,又感觉市区的二手房价格没怎么降,所以想把手上的钱投入楼市了。”另外,近期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也可以看出楼市回暖的迹象。7月杭城一手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创下了房产新政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分别成交了2380套和1522套,比6月增长了近七成和三成。

“房产抵押贷款对申请人要求比较高,这类贷款很难成为主流。楼市稍有回暖,三套房贷就暂停了,看来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是不会放松的,这对买卖双方的心理影响更大,楼市可能又要回到五六月份的僵持状态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