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把天空装进大楼 屹立于珠江新城的"冰晶"

羊城晚报  作者:谢哲  2010-08-03 17:06

[摘要] 一幢幢摩天大厦如璀璨繁星在珠江新城汇聚,其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经济上的发展繁盛,更是一次次创新设计思维的大挑战。利通广场,屹立于珠江新城CBD北入口门户的“大冰晶”,以简洁、高雅、通透、线条清晰、具有精致几何造型的建筑外形冲击了我们看待摩天大厦设计的常规思维,掀起摩天大厦时代新的声音。

一幢幢摩天大厦如璀璨繁星在珠江新城汇聚,其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经济上的发展繁盛,更是一次次创新设计思维的大挑战。利通广场,屹立于珠江新城CBD北入口门户的“大冰晶”,以简洁、高雅、通透、线条清晰、具有精致几何造型的建筑外形冲击了我们看待摩天大厦设计的常规思维,掀起摩天大厦时代新的声音。

把天空装进大楼

随着利通广场封顶仪式的举行。这座由全球影响力的建筑师之一HELMUTJAHN担纲设计,64层设计高度,303米的超高层建筑将逐步展现它的面貌。在设计师笔下的利通广场建筑风格简洁、通透、线条清晰。精致的几何造型建筑主体简洁而不失个性,带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撼力;楼顶是一个鲜明的斜坡屋面,创新的、带竖向遮阳系统的玻璃幕墙营造出雕塑的效果。

白天,由于简洁的建筑造型,利落的结构系统及极富表现力的双层幕墙,利通广场或透明、半透明、不透明,或反射万道光芒,或是自身熠熠生辉,强烈地展现着自我的风采。而当夜幕降临,塔楼的主体也随之暗下来,明亮的对角斜撑线形LED灯光沿建筑表面盘旋而上,最后消失在顶部灿烂的灯火中。建筑楼层从视觉上消失了,渲染出的却是大楼风情万种的迷人魅力,这正是其自身材料及功能的自然体现。利通广场项目设计团队负责人Francisco Gonzalez 说:“建筑学与工程学的结合是现代建筑美学的主要特征”,而利通广场就希望通过“建筑语言演绎管理艺术”。

建筑应该是简单的,应该是大气的,的元素都应该有它存在的价值和理由。

从视觉上看,从还没步入大楼的那一刻起,塔楼造型如矗立的冰晶体,而人行道及草坪上的雕塑则让人想起了冰山,两者共同形成了建筑与人工自然景观之间的转化。

步入大堂,那37.8米高的大堂,革新了全球写字楼大堂高度概念。举目望去,仿如苍穹。更有室外的中式园林叠水徐徐流入大堂,内外连接呼应的景观创意让人感叹。而与大堂同样为37.8米高的空中会所,无论白天或夜幕降临,都能俯瞰整座城市的壮美。这无一不展现了建筑师的理念。Francisco Gonzalez认为,建筑的价值在于建筑对人的价值,“建筑为人而设计,才是我们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