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成立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建"双轨制"住房体系

中新网  作者:郭虹 曾利平  2010-07-29 23:50

[摘要] 此间备受关注的重庆公租房有了专门的管理部门。29日,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挂牌成立,专司住房保障的规划、政策、分配和等工作。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齐骥为该机构成立授牌。

此间备受关注的重庆公租房有了专门的管理部门。29日,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挂牌成立,专司住房保障的规划、政策、分配和等工作。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齐骥为该机构成立授牌。

据介绍,重庆公共租赁房管理局将为当地住房保障提供服务,主要研究起草住房保障配套政策,具体实施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专项规划、年度计划,组织实施保障性住房房源储备、投放计划,承担住房保障项目监督管理、住房保障申请对象审核配租、信息统计和分析等工作,指导区县住房保障业务工作。

今年以来,重庆市在率先大规模建设公租房,以此构建市场供给与政府保障并举的“双轨制”住房体系,以实现当地城镇住房“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有约束”。根据规划,重庆市将在三年内建成300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占城镇人口30%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难问题。

截至目前,重庆市主城区鸳鸯、大竹林、华岩、西永、蔡家及西永园区6个公租房项目建设相继开工,总面积达750万平方米。下半年,重庆主城区还将再开工15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建设项目,万州、涪陵等六个城市和长寿、璧山两个卫星城市也将开工25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项目。届时,重庆市公租房建设规模将达1150万平方米。

黄奇帆称,今日成立的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承担着对当地公租房进行长远规划,负责公租房具体建设进度,在公租房建成后进行公租房的租赁、日常管理,同时对公租房运行过程中的政策、规章提出新的建议等重要职责,该局在日后的运行过程中将着力防止腐败和灰色交易。

标签:重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