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承上启下 改善型购房成二手房市场的关键因素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9 11:40

[摘要] 即将过去的7月份,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价格趋稳,买卖双方博弈加剧的胶着局面。据来自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数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房源背后成交意愿较强的业主主要还是改善型购房人,他们占到成交房源量的67%左右。

即将过去的7月份,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价格趋稳,买卖双方博弈加剧的胶着局面。据来自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数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房源背后成交意愿较强的业主主要还是改善型购房人,他们占到成交房源量的67%左右。这部分业主想趁目前房价稳中有降的时机,实现以小换大,置业升级的梦想。但是,由于目前贷款政策对改善型购房限制较多,他们更倾向于将旧房套现后全款购房或高首付比例购房。

对此,我爱我家市场研究认为:改善型购房人目前已经成为了二手房市场的关键因素,发挥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方面,他们释放出来的中小户型可以满足首次置业者的需求,促进低总价房源的成交;另一方面,他们又是市场上二手大户型的主要购买力量,可以消化掉目前二手房市场上中高总价的物业。同时,他们的购房没有投机因素,是完全积极和健康的。因此,在政策应该给予他们差别化的对待,鼓励改善型购房人实现置业升级的愿望。(稿件来源:我爱我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