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各银行调查:不同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能差10%

北京青年报  2010-07-29 09:40

[摘要] 首套房贷款政策各家银行在首付方面并无差别,均执行90平方米以下首付最低20%、90平方米以上首付最低30%的政策,而在利率方面则有些“参差不齐”,不过利率折扣在七五折或是八五折的银行占多数。

随着7月15日住建部等五大部门对二套房认定标准的细化,此前贷款调控松动的传闻“不攻自破”。针对变数诸多的2010年房贷市场,为让广大借款人对政策做到心中有数,记者为此采访了“伟嘉安捷”,特将当下北京一些银行现阶段房屋贷款政策汇总如下:

●首套房:首付标准相同 优惠利率折扣各异

首套房贷款政策各家银行在首付方面并无差别,均执行90平方米以下首付20%、90平方米以上首付30%的政策,而在利率方面则有些“参差不齐”,不过利率折扣在七五折或是八五折的银行占多数。

记者了解到,首套房优惠利率的差异化,对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需求会更有利,与政策初衷相吻合。目前银行对首套房的审核较为严格,借款人家庭成员名下必须是无房无贷才能享受到首套房优惠。而个别银行对于该行认定的客户,如贵宾卡、白金卡、VIP或是对该行有贡献的借款人,且个人征信记录良好,可以酌情给予下浮30%的利率优惠,但能申请到此优惠的客户极少。

●二套房:首付、利率相同 认定标准严

对于二套房贷款政策,目前各银行均严格按照“国十一条”和“京十二条”文件精神,对第二套房贷款执行首付50%、利率上浮1.1倍。根据记者的了解,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各行均以“认房又认贷”为原则,对于家庭成员名下有过贷款记录或是名下现有一套全款住房的借款人,在申请再购房时,一律属于第二套住房。而本月19日市建委钥匙盘发放后,已有少数银行拿到了钥匙盘,其他银行也在申请中,二套房认定将更加有据可依。

●三套房:北京各家银行无松动均停贷

对于第三套房贷款,目前北京各家银行是停止发放贷款的。从北京市房贷申请群体来看,三套房客户不足总贷款购房人的10%,而其中不乏人群。第三套房停贷对于打击、投机人群与平抑房价的政策初衷是相吻合的,对于房贷市场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搜房网新闻策划——新政百日观察政策篇房企篇土地篇争议篇百名业内人士访谈机构看市博客热议商业篇  别墅篇 

相关新闻:

“两房”问题提上日程 万亿房贷债券命运仍悬

银行称二手房贷未设上限

房贷调控引"首付危机"房贷从严今后恐难松动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少有7折 申请条件苛刻

发改委拟规定银行部分服务免费 审慎调整收费

近半银行领取房产查询钥匙盘 贷款购房再降2%

开发商还贷能力在下降 银行应严控地产贷款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