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地产宏观调控不动摇 后续政策以落实为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9 09:29

[摘要] 7月26日、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政策不动摇,坚持加大政府对中低收入群众住房保障的力度不动摇,今年要做到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

(来源:北京青年报 柳剑诏)北京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不动摇

7月26日、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政策不动摇,坚持加大政府对中低收入群众住房保障的力度不动摇,今年要做到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要完善政策性住房体系,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尽快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在抓好产业优化升级方面,今年下半年要进一步推动服务业的发展,大力提升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水平,是要加大金融业的发展力度,积极推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城市建设,高水平地做好“三网融合”试点,全力推动旅游业的跨越式大发展。

 在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今年下半年要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是要提高一线职工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全面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要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众的收入,让全体人民都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抓好城乡结合部建设,加快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建设方面,今年下半年要加大拆违控违力度,遏止私搭乱建现象;要积极推动金融创新,创新融资主体,统筹运用棚户区改造、开发区配套建设、旧村改造等政策,化解融资难题;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

(来源:新京报)观点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下半年房价会出现回落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在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后,北京市坚决贯彻调控措施,而且是在贯彻得最为坚决,调控力度。目前,北京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已被遏制,不过从整体调控形势看,还需做很多工作和继续坚持调控。“反映到房价上,就是老百姓买房能力的提高,还有一个过程。”

陈志认为,近期也表示了继续实施房地产调控的决定,北京此次表态,也是继续贯彻精神的表现。

“而且上半年经济数据已出来,北京整体经济形势不错。”陈志认为,这反映出房地产调控对于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北京是有承受力的。而这也是能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的条件。

陈志表示,目前房地产调控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处于一个整体博弈阶段,买房人和开发商都在观望和博弈。下半年北京将会继续打击投机性需求的入市。

对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陈志预测,下半年商品房的入市量会比上半年有所增加,但调控政策的继续坚持,会使房价出现回落。“因为房地产企业是有一定承受力的,为保证企业有增长动力,下半年房地产企业会推出促销等措施。而且从目前看,一些大的房企已推出一些和促销措施,效果还不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