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市长韩正:廉租房经适房准入标准放宽

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珍妮   2010-07-28 15:17

[摘要] 在昨天举行的市第十三届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市政府就代表关心的住房、城市管理等问题作相关报告。

上海将继续坚持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与房地产市场体系建设。图为闵行区翔泰苑小区经济适用住房

在昨天举行的市第十三届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市政府就代表关心的住房、城市管理等问题作相关报告。

廉租房:收入标准在目前人均月收入960元的基础上,放宽到1100元。力争全年新增廉租受益家庭2.1万户。

 经适房:将申请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限额在试点标准上从2300元放宽到2900元;将人均财产限额从试点标准7万元人民币放宽到9万元人民币。

【关于保障性住房】

占新开工量60% 达1200万平方米

“当前市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中,住房位列。”韩正说,住房既是当前的民生问题,也是事关上海未来发展的问题。上海将继续坚持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与房地产市场体系建设,坚持 “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房为主”原则,多渠道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住房问题。

韩正表示,下半年,将按照九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的要求,落实好“四位一体”政策措施。

,再次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收入标准在目前人均月收入960元的基础上,放宽到1100元。力争全年新增廉租受益家庭2.1万户。

第二,进一步扩大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核、轮候供应范围。在总结闵行、徐汇两区先期试点的基础上,下半年放宽准入标准,同时在城区全面推开,有条件的郊区逐步推开。准入标准中,将申请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限额在试点标准上从2300元放宽到2900元;将人均财产限额从试点标准7万元人民币放宽到9万元人民币。

第三,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根据向全社会征求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 《本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研究建立起一套科学、可持续的运作机制,坚持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

第四,继续加大旧区改造力度。确保今年年内完成50万平方米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任务。

“与此同时,必须确保全市保障性住房的房源供给。”韩正说,今年要咬定一个目标,就是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面积占全市住房新开工量的60%,达到1200万平方米。要坚持规划先行,在原先8个保障性住房大型居住社区基础上,今年年初又新选址23个保障性住房大型居住社区,规划面积达到105平方公里,同时,对条件相对成熟的13个基地抓紧开展土地储备工作。

韩正强调,在房地产市场体系建设方面,是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第二是结合大城市的实际,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研究制定调节需求的政策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