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拟将房屋节能等级写入购房合同

解放日报  2010-07-27 15:01

[摘要] 昨天,市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

昨天,市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唐国才所作的《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朱言文所作的关于《上海市建筑节能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进行了分组审议。

今后市民购买新房时,房屋的节能“等级”将在购房合同中一目了然。市法制委员会认为,建设单位在房屋销售合同中载明建筑节能相关内容,有利于购房者清楚了解房屋节能性能,也有利于购房者和社会对建设单位的监督。因此,建议将《上海市建筑节能条例(草案)》相关内容修改为:“新建民用建筑销售时,建设单位应当在合同中载明建筑能源消耗指标、节能措施和保护要求、保温工程保修期等相关内容。”

会议还听取了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冯经明所作的关于 《上海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甘忠泽所作的相关审议意见报告,以及市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所作的 《关于废止本市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草案)》和《关于修改本市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在上午全体会议之前,常委会法工委室主任郑淑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了题为《关于法律法规清理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

市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出席会议。副市长沈骏,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列席会议。各区、县常委会负责人,市各部门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徐敏 王海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