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城管决定整体拆除二沙岛“最牛违建别墅”

羊城晚报  2010-07-22 19:09

[摘要] “本人为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昨日,被称为“最牛违建别墅”的广州市二沙岛宏城花园宏达径26号业主首次公开道歉,并对违建别墅实施了自拆。同时,业主委托代表申请延期两周完成自拆,以减少损失。

“本人为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昨日,被称为“最牛违建别墅”的广州市二沙岛宏城花园宏达径26号业主首次公开道歉,并对违建别墅实施了自拆。同时,业主委托代表申请延期两周完成自拆,以减少损失。

城管部门对业主的自拆行为表示欢迎,但会在今日开始实施强拆,对象是宏达径26号、12号和3号。

业主存在侥幸心理

昨日下午,越秀区城管执法分局与白云街道办组织11栋违建别墅的业主到宏城花园召开协调会,一个多月来,11名业主或代理人首次齐聚一堂,其中有4名是真正的业主。大家坐成两排,大多无话可说,对自拆没有异议。

宏达径26号业主委托城×集团总裁陈继敏和律师吴女士参会,吴律师称,业主长期在外地,因此将别墅的装修和违建拆除工作一揽子托付于一个工程队。由于工程队想早日完工拿到工程款,所以一直报喜不报忧,向业主虚报情况,导致业主并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另外,业主也存有侥幸心理,但她表示,业主不会顶风作案,会政府,有错必改,加大拆除力度,在有限的时间内拆除违建。

在昨日的会上,陈继敏强调说,宏达径26号并非完全推倒重改建,而是扩宽加高并改变了风格,在原来的600多平方米的基础上增加了400多平方米,不过内部主体结构尚在,这与此前城管分局的说法有较大出入。他表示,会在有限时间内自拆违建部分,恢复原貌,他希望能够保存可拆卸的建材,以减少损失。

陈继敏介绍,这栋别墅的材料昂贵,墙砖都是从西班牙进口的,光装修材料和费用就高达1000多万元。“如果在两周内拆除的话,我想政府应该会支持;如果不支持,我个人是难以理解的。”他还打包票称,昨日已有80多名工人进驻清拆,按照目前的进度,两周内不可能拆不完,为了能保证时间,他表示还会动用风炮和勾机。如果采取破坏性的拆除,他会很痛心。“当初是因为很多人都在违建,别人都没事,有攀比心理。”他感叹道,“违章争取的利益不可取。”

另外,他还澄清外界风传业主“后台很猛”的说法是误传,只是施工人员的胡说八道:“业主并没有认为自己后台硬,也没有为这件事找过谁。”他表示,会跟施工队交涉。

政府强拆决心坚定

昨日下午下班时间,城管部门介绍,宏城花园违建别墅自拆命令大限已至,但尚无一户完成自拆。

越秀区城管执法分局李志军副局长也在昨天对实施自拆的业主表示欢迎,他强调,自拆的时间已经快结束了,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拆完,不要观望和心存侥幸,如果自拆施工人员不够,城管执法局可以派出工程队,“自拆要保证时间,不可能拆到年底吧。”不过他也解释,强拆并非暴力拆除,如果延期申请合理,城管执法局可以人性化处理。

杨某某所委托的吴律师还介绍,他们昨日已向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及越秀区政府提出申请,申请延期两周完成自拆,以便减少材料损失。但据了解,这份申请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

吴律师也认为,申请自拆延时两周与城管部门之前所说的强拆并不矛盾,强拆就是政府主导下的拆除,不是看谁抡锤子,“22日是强拆,业主会组织工人在城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拆除违建,目的是保留贵重的建材,减少损失,即使是政府的强拆也是这样的拆法。”她还透露之前曾申请20天的延期但并未通过。

越秀区白云街道办负责人也表示,会在22日启动强拆:“政府的决心坚定,不容置疑!”

延期自拆申请(节选)

“深表歉意!自己对此事不够重视,存在侥幸心理……所托非人……现本人真诚地表态,会积极越秀区城管执法分局的拆违建工作……本人愿意在越秀区城管执法分局的监督指导下由本人雇请施工队进行后才出违法建设部分,本人保证按越秀区城管执法分局的要求,在两个星期内将违建拆除完毕。”———宏达径26号业主杨某某 记者田恩祥 实习生 邱月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