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沙岛违建别墅被强拆 广州全城“围剿”违建

中国新闻网   2010-07-22 18:42

[摘要] 22日,广州市城管局开始对该市二沙岛违建别墅进行强拆。广州市政府雷厉风行对违建毫不留情的作风鼓舞了市民举报违建的热情及相关部门治理违建的力度,广州全城正在“围剿”违建。

(记者 陈国华)22日,广州市城管局开始对该市二沙岛违建别墅进行强拆。广州市政府雷厉风行对违建毫不留情的作风鼓舞了市民举报违建的热情及相关部门治理违建的力度,广州全城正在“围剿”违建。

在限期一个月的自拆大限到来前,广州标志性豪宅——二沙岛宏城花园别墅11幢违建自拆不足10%,广州城管部门不得不于22日启动强拆。

  

22日上午8点半,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的30多人的强拆队伍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宏城花园。9点,相关部门召开动员大会,确定了当天将对宏达径26号、宏达径3号、宏达径12号进行违建拆除,其中,顶风装修的宏达径26号将进行整栋拆除。

据悉,当日强拆的3栋违建别墅在一个月自拆限期内一直观望,按兵不动。而其余8幢违建别墅的违建部分也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相继拆除。

记者9点半来到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26号别墅出出进进搬运东西。10点,施工机械进入,先将院门拆除,随后进行别墅的前立面的拆除。经过一个半的施工,至11点半,26号别墅的前立面基本拆除完。由于台风“灿都”前期带来的降雨,清拆工作11点半暂停。据了解,雨停之后,施工队伍下午将继续拆除工作。

广州市政府铁腕向二沙岛权富开战,振奋了广州市各区拆除违建的信心。在上月11日首次清拆二沙岛违建别墅,并令其限期自拆后,广州市各区开始了围剿违法建设、违法广告招牌的战役。

广州市长万庆良在此前的相关部门会议上,将违法建设、违法广告招牌、乱摆卖等斥之为“城市毒瘤”,称出现这些问题是城管工作的耻辱,要求“即日起(7月8日)在全市组织这场城市管理攻坚战”。

在接下来的近半个月内,广州市天河、花都、番禺等区区长都亲自督战,对13处典型曝光违建进行强拆。而广州遍地开花地拆违建,也鼓舞了民众的热情,连日来,有关违建的举报不断。有举报酒店大堂超建的,有举办天桥下洗车场违建的,有举报菜市场违建的……

对于民众的举报,广州市城管部门22日回应称,城管部门一直都对违建进行严查,但仍有漏网之鱼,接下来将对一些投诉较多的地方进行集中查处。完

标签: 二沙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