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套房买家绕道装修贷款 房贷变相松绑

广州日报  作者:方利平   2010-07-22 09:13

[摘要] 住建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关于规范商业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住房认定标准通知》实施已一个多月,目前广州房贷市场又生变局:由于银行严格执行二套及多套房差别化房贷政策,近期由于按揭办理不下来,买卖合同违约率上升。为减少两成以上首付,二套甚至多套房买家,开始绕道纯抵押装修贷款申请买房贷款。

目前不少银行向客户推荐住房纯抵押贷款利率没提高首付也更低

住建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关于规范商业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住房认定标准通知》实施已一个多月,目前广州房贷市场又生变局:由于银行严格执行二套及多套房差别化房贷政策,近期由于按揭办理不下来,买卖合同违约率上升。为减少两成以上首付,二套甚至多套房买家,开始绕道纯抵押装修贷款申请买房贷款。

各银行缩紧房贷

首套:

 农行:之前表示利率可下浮29%,最近表示,利率只能下浮25%,而且必须是首付达到四成以上的首套房。

诚赛按揭副总经理胡彩娴:目前对于于三成的首套房客户,利率只能下浮15%;首付在30%~40%,利率只能下浮20%,首付在四成以上的,利率才可能下浮25%。

为了在额度有限的情况下提高贷款利息收入,一些股份制银行只能提供基准利率,利率不下浮,变相地将客户拒之门外,相反,将放款重点放在利率上浮的纯抵押贷款或者经营性贷款。

二套:

对于二套房,目前广州各家银行均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首付必须在五成,利率上浮10%的标准。对于第三套房,农行、建行暂停放贷,还有一些银行表示可以放,如工行,但是要求首付必须在52%~55%,利率至少上浮15%,而且,个贷人员表示,第三套房放贷审批比较难,对客户资质有严格规定,而且要视银行信贷规模而定。

市场现状

楼市违约率上升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对于几套房的认定,银行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采取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在认房方面,由于目前房管部门只能出具广州市八大区内的住房登记记录,因此银行一般都要求借款人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的书面诚信保证,一旦查询到诚信保证与实际情况不符,银行将提高首付和利率,甚至收回贷款,与此同时,客户的信用记录也会受到影响。

诚赛按揭副总经理胡彩娴表示,目前由于银行信贷额度时紧时松,连个贷人员自己也无法预测,房贷市场不确定性加大,透明度也不够,客户的违约风险明显加大。

如有些银行和按揭公司在接受客户咨询时,答应的条件很宽松,但是等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后,真正办理按揭时,银行又提出种种严格的条件,有的贷款申请甚至已经批下来了,但是真正放款时,银行方面又说资料不够,流水不足,需要增加担保人,从而推迟放款时间,增加了客户的时间成本,甚至可能造成客户违约。

诚赛按揭总经理卢志光表示,近期客户下了订金,但是由于按揭出现问题而买不了房的案例明显上升,其公司代理的客户中,每月都有四五单由于银行方面批不下来或者放不了款而违约的。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