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人取公积金比例增加 综合税多转嫁给求租人

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2010-07-20 09:19

[摘要] 5月以来,北京房屋租金价格上涨。受此影响,6月以来,到中介门店咨询或在租房时提出提取公积金的客户量明显上升。昨天,伟嘉安捷、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中介服务机构表示,上述现象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尤其明显,咨询代办量同比提高了20%至30%。

5月以来,北京房屋租金价格上涨。受此影响,6月以来,到中介门店咨询或在租房时提出提取公积金的客户量明显上升。昨天,伟嘉安捷、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中介服务机构表示,上述现象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尤其明显,咨询代办量同比提高了20%至30%。

昨天下午,在公积金方庄管理部一层公积金提取部门,和二层冷冷清清的贷款部门相比,有十多位缴存人等待办理业务。

记者在这里遇到了前来办理提取业务的乔先生。今年二季度以来,随着北京整个租房市场价格的持续升温,乔先生的房东多次要求提价。本月初,乔先生听说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立刻动了提取公积金的念头——由于无力买房,工作5年的他每月缴存几百元的公积金一直不能使用,如果可以用来租房提取,不但可以缓解房租压力,还可以将公积金账户里趴了多年的那几万元公积金派上用场。

住建部上周发布调查显示,今年6月,北京房租同比上涨达18%,部分地区房租上涨过快已是事实。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表示,正是因为房租压力加大,才使得近期越来越多的公积金缴存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公积金账户。求租人携带租房合同和便可提取公积金——北京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这一提取政策是在去年年初开始执行的,但多数求租人至今对这一政策并不十分了解。

我爱我家业务副总沈浥清介绍,目前京城各大中介公司在从事房屋租赁业务的同时,都有为房屋出租人代开房产综合税的职能,即房主在收到房款后告知中介公司,由后者到税务部门代开房产综合税完税证明及。“和二手房交易中的营业税类似,房产综合税已经被房主加在租金总额中。”沈浥清说,房产综合税税率为5%,目前很多房主都把税款转嫁给求租人。如果求租人希望拿到以提取公积金,就不得不多掏租金,替房主缴纳房产综合税。

延伸阅读

租房人提取公积金有关条件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表示,公积金缴存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需在有实际租房行为发生的前提下进行,不能虚开“骗提”。公积金提取额要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为限,且不能超过上标注的房租金额。公积金支付房租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2)房租完税的原件及复印件;(3)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