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险资年金有望进入公租房市场

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2010-07-20 09:03

[摘要] 上海市市长韩正19日透露,上海市正在研究推进公共租赁房的建设和运营,而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有望进入这一领域。

上海市市长韩正19日透露,上海市正在研究推进公共租赁房的建设和运营,而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有望进入这一领域。

韩正说,目前研究的方案有两个。一个是上海的每个区都建立公租房运营公司,市、区各级政府都出资,然后从银行贷款,之后购买享受了优惠政策、价格低廉的房屋进行出租。用租金来付息还本。“这个方案可行,但规模肯定做不大。”韩正说。

另外一个方案是运用非财政预算资金,例如保险资金、年金等这些低成本资金。这些有政府背景的资金存在银行里的利息回报低,年息只有1.7%-1.9%。用这些低成本资金去购买政府建的、有优惠政策的房屋,然后交给区里作为公租房,每个区成立一个运营公司,就是这部分低成本资金的回报,肯定要比1.9%高得多,而且政府可以承诺担保。由于公租房的长期、稳定,而且公租房产权还有的空间。因此适合这些低成本资金。当这部分资金要退出的时候,政府可以收购,当然是以比较的价格。

“这个方案把上海的资金规模做大了,把死钱用活了,还可以把银行的贷款额度让给其他行业。”韩正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