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拆迁取得房屋承租权离婚双方均可承租公房

京华时报  作者:唐琼   2010-07-18 07:26

[摘要] 根据《婚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夫妻共同居住的是婚前一方承租的公房,婚后因该承租房屋拆迁而取得房屋承租权的,离婚后,双方均可承租。因此,你也有权继续承租该房屋。

钱女士问:我们结婚住的房子是婚前我丈夫单位的公房,后来房子拆迁安置到另外一处,仍然是单位公房,现在我们要离婚,我有权要这套房子吗?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田军律师解答:根据《婚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夫妻共同居住的是婚前一方承租的公房,婚后因该承租房屋拆迁而取得房屋承租权的,离婚后,双方均可承租。因此,你也有权继续承租该房屋。

张女士问:单位员工不愿意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徐璞律师解答:依照法律规定,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经用人单位书面通知后,劳动者不与用人单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书面通知劳动者终止劳动关系,无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但应支付其实际工作时间的劳动报酬。

姜女士问:我和丈夫要离婚,我们商定小孩由我抚养,我们住的房子是我们两个人单位的公房,房子应当判给谁?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田军律师解答: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夫妻双方均可承租的公房,处理时照顾抚养子女的一方。孩子由你抚养,因此房子应该由你继续承租。

康女士问:我们住的房子是单位自管房,现在因为离婚,我们商议把房子改成我的名字,应该怎样办理?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田军律师解答: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变更单位自管房屋的租赁关系时,应征求自管房单位的意见,经单位同意后,承租人应依照有关规定办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所以你们应当先得到单位同意后,再办理房屋承租变更手续。

李女士问:近日我发现中介未经我允许把我出租的房子打了两个隔断,请问我能要求中介赔偿吗?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李丹律师解答:可以。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对租赁物进行改善或者增设他物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恢复原状或者赔偿损失。

标签: 拆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