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满三月 二手房购房人该不该出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15 18:27

[摘要] 国家的楼市宏观调控已满三月,“国十条”出台后的这三个月里,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下滑。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统计数据表明,二手房价格比新政前下跌了10—12%,通州、望京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区域的二手房价格,跌幅已超过20%。

国家的楼市宏观调控已满三月,“国十条”出台后的这三个月里,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下滑。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的统计数据表明,二手房价格比新政前下跌了10—12%,通州、望京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区域的二手房价格,跌幅已超过20%。由于新房价格的坚挺,使得6月下旬至今,二手房价格停止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成交量也出现了小幅回升。

目前,二手房市场的胶着状态,使得不少购房人犹豫、观望。一方面,购房人寄期望于未来在新房价格下跌的压力下,二手房价格再出现一轮下跌;另一方面,又害拍刚性需求的大量入场,使得房价出现反弹。再加上近期“房贷政策有可能松动”传言的影响,使得很多购房人犹豫不决。

面对胶着的市场现状,以及大量二手房购房人犹豫不决的心态,我爱我家置业提出了以下购房建议,希望能够给广大购房人一些帮助。

哪些人适合现在出手购买二手房?

,有急迫的购房需求的购房人,现在可以考虑出手购房。如果你买房的目的是为了结婚、孩子就近、照顾父母等原因,有较为急迫的购房需求,我爱我家置业建议您现在可以考虑出手。是二手房的纯现房特性,即买即住,更适合有迫切住房需求的人。

第二,对房屋的各方面要素和品质要求较高的购房人,现在也可以考虑出手。如果你对房型、户型、楼层、朝向等比较在意,我爱我家置业建议您现在出手比较好。一方面,二手房价在未来有可能还会下跌,但是下跌的空间已有限,尤其是位置好、户型佳的稀缺户型,的余地更小;另一方面,即使二手房价还会再出现下跌,但是那些各方面要素和品质都不错的稀缺房源由于很抢手,所以很可能房价下降后房子已经没有了。所以,如果你对房屋的要素和品质要求较高,如果你已经有了心仪的房源,不妨现在出手购买。

第三,对银行贷款依赖度较低的购房人,现在可以考虑出手购房。近日,银监会等国家部委再次重申了要继续坚决贯彻执行“国十条”房贷新政的决心,所以,银行贷款政策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动。因此,如果你有能力全款购房、或者你能够拿出较高的首付款,或者你能够通过把旧房子卖掉或把旧房子做抵押贷款等其他融资手段快速获得资金,我爱我家置业建议您可以考虑现在出手购房。

继续观望,也要密切关注市场

如果你现在购房的需求不急迫,又对房屋的价格敏感,而不太在意房屋的户型、楼层、朝向等要素,我爱我家置业建议您可以再等一等,多观察一下市场。我爱我家置业也提醒您,在考虑购房时,要想清楚,要在哪里买房,买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对你所关注的区域和产品要多加上心,而不是说仅仅关注北京全市的房价变化。因为你不会在全北京市随便一个地方买房,还是要在特定的一个区域购房置业。那么这个特定区域价格降幅怎么样,是否出现振荡,你要做到心里有数。

标签: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