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何为、室内净高、住宅开间和住宅进深?

解放日报  2010-07-08 14:58

[摘要] ,是指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在1987年颁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结构住宅建筑采用的参数为:2.6米、2.7米、2.8米。

,是指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在1987年颁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结构住宅建筑采用的参数为:2.6米、2.7米、2.8米。

室内净高,是指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或吊顶底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净高和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净高=-楼板厚度,即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净高。

住宅开间,是指住宅的宽度。在1987年颁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对住宅的开间在设计上有严格的规定。砖混结构住宅建筑的开间常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4.2米。

住宅进深,是指住宅的实际长度。在1987年颁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结构住宅建筑的进深常用参数:3.0米、3.3米、3.6米、3.9米、4.2米、4.5米、4.8米、5.1米、5.4米、5.7米、6.0米。为了保证住宅具有良好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进深不宜过长。

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无论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需要了解所购房屋的、净高、开间和进深,因为这些数据与日后的居住质量关系密切。比如,和净高高一点,室内空间感会大一些,相反则会感到有些压抑,普通住宅应达到2.8米左右,部分高档住宅甚至超过3.0米。

一套住宅的客厅和卧室,开间大小会有所不同,客厅开间以3.3米和3.6米居多,部分大客厅开间可超过4.2米;卧室开间以3.0米和3.3米居多。至于进深,需与开间控制在一定比例范围内为宜,如果开间小、进深大,则房屋呈狭长型,不利于采光和通风。(信义房屋供稿)

标签: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