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逆市上涨 家长困惑:买合适还是租合适?

燕赵都市报  作者:武岩生   2010-07-07 14:40

[摘要] 在一轮紧似一轮的宏观调控下,许多地方的楼市虽然没有出现全线下调,但滞涨的局面已明显存在,而就在这样的行情下,一些城市的“房”租赁市场出现了逆市上涨的局面,而销售方面也要优于其他区域的楼盘。

在一轮紧似一轮的宏观调控下,许多地方的楼市虽然没有出现全线下调,但滞涨的局面已明显存在,而就在这样的行情下,一些城市的“房”租赁的市场出现了逆市上涨的局面,而销售方面也要优于其他区域的楼盘

-房逆市上涨

石家庄市1+2联合不动产中介经理王静告诉记者,近年来,在“热”的背景下,“房”的热度也日渐升温。 就石家庄来看,围绕几所名校,已经形成几个明显房价格的高地。

一中的乐模小区、银宏小区、栗新小区等,二中的铁路宁安小区、红人公馆、华泰家园等,四十三中的燕港新村、世纪花园、电业局宿舍等。这些区域的房租价格,普遍超出其他小区价格的15%-20%。“像二中的那个铁路小区,已经是十几年房龄的老房子了,但是现在一室一厅的,带简单家具的月租金都到了1000元以上,而同属新华区的其他小区,比如高柱等,同样条件的房子,可能月租金只有600-800元”,王静告诉记者。

“我查了下,四十三中,最的两室两厅,就是电建小区的70平方米的房子,只有简单家具,没有空调热水器,月租金900元,房东要求长租,最短提前交一年的钱”,正大中介位于世纪花园的一家门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是租世纪花园小区的房子,月租金至少也在2000元以上。他还告诉记者,这个租金水平比年初上涨了200-300元,他表示这种上涨,有租赁旺季到来的原因,也有南焦、东王拆迁而产生许多租赁需求的原因,但更主要原因是“房”自身的上涨需求。“每年就是眼见着这房五十一百的涨,同区同一户型,每年都会上涨这似乎已经形成规律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在二手房销售方面,1+2的王静和上述正大中介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在宏调背景下房丝毫没有价格松动,有个别热点小区,甚至有明显的上涨趋势。

石家庄市房地产协会李水源也表示,最近省会的租赁市场的热点主要体现在房的房租上涨,省会房价本身没有增长过快。

-买合适还是租合适?

在房的高涨行情下,有的家长为了陪读,无奈忍受高房租选择了租赁两三年生活,而有的家长则看到了其中的机遇,索性买下一套房,自用之后再出租赚取超额的回报。

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买还是租合适,最终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目前表面看租金上涨,而买卖价格相对平稳。但其背景是,这些房早已是很高的价格,动辄六七千元一平方米,已属价格的高地。家长不妨根据租售比算算账,看看购买后,多少年能收回。

此外,就宏调政策来看,房受国家限制房贷等政策影响不大。因为买房的人,目的都很简单,就是为了孩子能上好,所以不管市场上房价怎么变化,该买的时候还是要买的,需要租,租金再高也会租。即使经济条件差些的家庭,也会为了孩子,不惜血本。所以价值相对较高。

-警惕中介浑水摸鱼

采访中,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不少中介认为控制租售房源,造成房的供应紧张,从而提升租售价格,赚取,有租售需求的市民,一定要多走多看之后再决定。

此外,还有一个概念需要厘清。目前不少人把的房源整体归类为房,这是错误的。实际上,房是特指那些可以享受到周边特定公立资源的房源,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也就是说,看该房子是不是某的“片内”,买了片内房,则能享受按片的优惠,如果没有则只是享受离名校近的地理,在购买房的时候,要到或者局了解情况,千万不能轻信销售的一面之词。所以要想清自己的需求,再行出手。

标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