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系统清理闲置土地 密切关注土地抵押贷款

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2010-07-06 07:20

[摘要] 国土部近日召开会议要求,下半年要不断完善国土资源管理政策,土地供应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倾斜,密切关注土地抵押贷款、农地“非农化”、农地“非粮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的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

国土部近日召开会议要求,下半年要不断完善国土资源管理政策,土地供应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倾斜,密切关注土地抵押贷款、农地“非农化”、农地“非粮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的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

在4日结束的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上,国土部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密切关注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国土资源管理政策,积极为宏观调控要求服务。

土地管理要注意研究防范“苗头性”问题,坚持有保、有压、有控,土地的供应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倾斜,坚决不向“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性建设项目供地。

会议提出,扎实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密切关注土地抵押贷款、农地“非农化”、农地“非粮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根据年初供地计划,要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土地供应,及时向社会披露供地情况;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加强批后;试点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