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九基金重仓华侨城A损失惨重 融通一日损失4千万

信息时报  2010-07-01 10:51

[摘要] 由于控股子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太空迷航娱乐项目突发游客伤亡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昨日华侨城A放量下跌,成交量急速放大,共成交78.3万股,是前一天的4倍,股价几近被打上跌停板,尾市最终收于11元,下跌9.84%。

由于控股子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太空迷航娱乐项目突发游客伤亡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昨日华侨城A放量下跌,成交量急速放大,共成交78.3万股,是前一天的4倍,股价几近被打上跌停板,尾市最终收于11元,下跌9.84%。

太空娱乐项目出事故

华侨城A昨日公告称,6月29日下午5时许,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太空迷航娱乐项目突发游客伤亡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 华侨城表示, 事故发生后,董事会及公司领导立即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东部华侨城时间全力组织抢救.目前,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公司将积极相关部门调查,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公司单位将全力排查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据介绍,太空迷航项目是乘坐飞船模拟器,让游客亲身感受火箭发射时的2G重力加速度,24米直径的穹幕逼真再现浩瀚太空奇景,完美实现航天迷的飞天梦想。该项目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全球全程模拟太空遨游项目。

华侨城A董秘倪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侨城旗下的锦绣中华和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多年来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行记录,但这次肯定是华侨城历出现的一次重大安全事故。倪征表示,目前华侨城的业务遍及各地,该事故不会对华侨城整体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根据2009年年报,旅游及综合业务占集团业务收入约70%,酒店及地产业务板块约占30%。

基金重仓华侨城A

今年华侨城A可以说是流年不利,先是4.15的最严厉的地产调控,股价一度下挫近6成,此次太空迷航娱乐项目造成的人员伤亡,让华侨城A的股价更是雪上加霜。

根据华侨城A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被公募基金(包括社保基金)全部包揽,融通新蓝筹证券基金所持份额,高达3475.14万股, 如果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昨日该基金一日损失超过4千万。

根据某网站昨日的调查,有超过7成的者对于华侨城的娱乐项目的安全性存在质疑,有75%的人认为,华侨城的股价会继续下跌。昨日有分析师表示,华侨城的娱乐项目造成的影响也许会深远,股价还会出现多少的下跌,还要看华侨城对于该危机后续的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