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连续两周成交环比下降 变相再现济南楼市

济南时报  2010-06-30 16:22

[摘要] 特价房、打折、送大礼……在今年房价高企外加调控的背景下,济南6月的楼市走进了名副其实的“淡季”,在销售压力下,济南的开发商在营销方面开始行动起来,大幅打折等变相活动开始再度出现。

特价房、打折、送大礼……在今年房价高企外加调控的背景下,济南6月的楼市走进了名副其实的“淡季”,在销售压力下,济南的开发商在营销方面开始行动起来,大幅打折等变相的活动开始再度出现。然而,济南楼市没有因此而受到刺激,销售量反而出现连连下挫。

大幅度打折呈蔓延之势

记者了解到,在承受了两个多月销售压力之后,济南近期打折的楼盘逐渐增多了起来,有的折扣的力度还挺大。

“本周继续8.5折,一直到开盘前都执行这个折扣。”恒大绿洲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现在推出了一批特价房,主要是在顶层,可以打9.3折。除去顶层特价房外,其他房源可以打9.6折。”济南东部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说。

连续两周成交环比下降

虽然一些楼盘的促销活动力度很大,但并没有带来楼市成交量的上升,济南的新建住宅的成交量连续两周出现环比下降。

据济南建设部门的每日透明售房数据显示,济南新建住宅6月14日—20日的成交量环比上周下跌了约33%,而6月21日—27日的成交量环比上周又下跌了约10.1%。在这两周内,日成交量数字可以用“惨淡”两字来形容,其中连续三天的日成交量为十几套,每天二三十套的成交量很常见。

“惨淡”两字在各售楼处也有着明显的体现。记者昨天在北部一家楼盘售楼处看到,在接近两个的时间内,售楼处里一个客户也没有,售楼小姐只好凑在一起聊天。“主要是调控的政策导致了观望心理,再加上这几天天气太热,所以来得客户比较少。”售楼人员说。

“这一周我接待的看房客户仅有一两组,来售楼处的客户‘问的多、买的少’。很多客户目前只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你的房价现在降了多少,一看价格没什么变动,下面的事情就不考虑了。”东部一家楼盘的售楼人员透露。

在低成交量的影响下,一些二手房中介已经叫苦了。据一中介的门店经理介绍,有不少市民因为新政接连出台等待房子,观望情况延续,销售人员用了各种促销手段但效果不明显,有的店面本月还是“零成交”。

楼市成交量可能持续下滑

对于近期济南楼市的现状,我市房产评论人赵鲁梁说,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许多潜在的购房者近期纷纷推迟购房计划。购房者有了2008年的市场经验,面对今年被喻为“最严厉”的楼市新政出台,他们在等待市场出现更强烈的信号。继山东版房产新政出台后,听说济南市也在酝酿济南版的房产新政,如果一旦济南市出台相关政策,楼市观望气氛将再度加重,市场上的买卖方将陷入了“打持久战”的深度的博弈中,而各楼盘的销售量甚至整个济南楼市的成交量还有持续下滑的可能。

某集团济南机构岳光涛经理认为,国家严厉的宏观调控使部分购房者加入观望大军,我市房地产开发商因此受到一定影响,从而调整了销售政策和价格策略,加大了购房的优惠力度。“大幅度打折其实就是变相,只不过开发商不愿意承认罢了。近期住建部强调宏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提前采取促销措施回笼资金,以应对明年的资金风险与融资的压力,是开发商比较聪明的选择。一旦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再采取类似措施就晚了。”岳光涛说。

“我们对市场上的一些楼盘进行了调查,目前打折幅度比较大的有四五家,打折后实际价格降了不少,一般打折后每平方米可以优惠五六百元。”济南一家调研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记者采访也发现,几乎的在售楼盘都有特价房、打折、赠送等优惠活动,优惠幅度多在10%以内。有的楼盘促销力度很大,如东部一家楼盘在出售写字楼过程中,打出了“整层购买8折”的优惠口号。

不光是大幅度打折呈蔓延之势,一些新开楼盘也明显调低了自己的开盘价格。例如西部一楼盘,在开盘前本想以约9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开盘,但在目前的市场形式下,最终在本月开盘时选择了8200元/平方米的开盘均价。

标签:济南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